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为特殊儿童送上冬装 百件棉衣 温暖童心
2014年10月21日 07:23:1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包敦远

  浙江日报江山10月20日电(记者 包敦远)  “叔叔,我的衣服很合身,不用调换了。”“老师,新衣服的帽子上有好多漂亮的毛毛,看着就暖和。”“我的衣服是‘大嘴猴’的,可爱极了”……特殊儿童们穿上喜爱的新衣服时,纷纷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17日上午,江山市培智学校的150多名特殊儿童都收到了一套崭新的冬装,这是由本报佳友民情工作站联合温州尚选服饰公司为他们精心准备的过冬礼物。

  精心准备,是因为特殊学校的孩子同普通学校的孩子在年龄和身高上有很大区别,需要花大量时间和精力去为孩子们挑选合身的衣服。考虑到受捐孩子的心理感受,尚选服饰公司总经理谢尚选的爱人李玉林说,要从不同品牌和款式的羽绒服中分别挑选,避免让人一看就感觉是捐助的衣服。

  由于部分特殊儿童才两三岁,而尚选服饰公司仓库里,一时找不到这么小号的冬装,谢尚选驾车到同行那里买了几十套回来用于捐助。因买来的小号童装有棉裤,谢尚选突然想到江山位于浙西,冬天相对偏冷,临时决定给每个孩子增加一条棉裤。

  记者在协助整理服装的时候,还发现这些捐助的衣服很多都是“比比我”、“棵棵树”、“大嘴猴”这样的品牌服饰,市场价格从200元到700元不等。粗略估计,这次捐助到江山培智学校的冬装价值约12万元。

  生意特别忙的谢尚选,白天抽不出时间,他在16日晚饭后从温州出发,将爱心棉衣送往江山。

  原本半小时就可分拣到位的300多件棉衣裤,精心挑选、装载花了3个半小时。晚上9时许,谢尚选驾车载着满满一车爱心冬装出发,直到17日凌晨1时35分才抵达江山。

  “快快快,赶紧把衣服送到学校去,给孩子们试穿。”秋阳刚升起,谢尚选就把电话打到位于远郊的培智学校,这里的教学大楼和康复设施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好。

  江山市关工委主任段新清介绍说,培智学校刚建时破烂不堪,连一件像样的教学设施都没有,学生也很少。他们了解到孩子们的具体情况后,想了很多办法,经过持续十多年的努力,学校的软硬件设施才有了改变。

  “近几年,省里对特殊教育的支持力度加大,教育部门也很重视特殊教育这个弱势群体,越来越多的公益机构开始关注特殊儿童。”段新清说。

  本报刊发《为特殊儿童点亮一盏灯》系列报道后,不少公益机构和爱心人士主动联系记者,希望能为全省两万名特殊儿童都送上棉衣棉裤,让他们温暖过冬。

  谢尚选夫妇表示,他们也想帮助更多特殊儿童,在原来捐助的基础上再增加1000件,但还是远远不够,希望好心人一起奉献爱心。“我们这里刚好来了一批‘格兰蒂诺’和‘朗瑞斯德’品牌的裘皮男装,想以2到3折的超低价销售,每卖出一件就捐出一件羽绒服给特殊儿童。”李玉林轻声对记者说。

  如果你想花最少的钱买到大品牌裘皮男装,又想为全省两万名特殊孩子们献一份爱心,请关注“佳友民情快车”微信公众号“jiayouminqingkuaiche”,让我们在冬天到来前,一起为特殊儿童送去温暖。

标签: 送温暖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