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浙江仙居审理跨国拐卖妇女案 又涉及“越南新娘”
2014年10月21日 10:17:14 来源: 新华网 王俊禄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20日电(记者 王俊禄)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法院近日公开审理了一起跨国拐卖妇女案,对拐卖7名“越南新娘”的5名被告人,一审分别判处6年至12年不等的有期徒刑。该案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是该院审理的首起跨国拐卖妇女案。

  据介绍,5名被告人中,45岁的蒋国民是惟一的仙居人,其他4人均为云南省丘北县人。2010年,蒋国民在临海认识了云南人李长并开始同居。两人回到仙居后,有很多人向李长打听用钱买新娘的路子。两人便瞅准“商机”,与云南老家的三姨父等人联系,打算给仙居的大龄男子“找老婆”。

  2011年9月,蒋国民和李长将仙居男子王某带到云南丘北“买老婆”。到达云南后,李长先联系上她的三姨父张贵珍,通过其与当地人李春光等人搭上线,后安排王某到一处苗寨“选妇女”。

  王某很快就看中了一个20岁左右的姑娘,想用普通话与她交谈,却被告知是苗族人,没有上过学,不会说普通话。经过与姑娘“父母”的一番讨价还价,最后以3.8万元谈定。王某按照当地风俗,买了两只鸡办了一桌酒席,算是把人娶到手了。按照事先约定,王某又付了1万元辛苦费。

  将“老婆”带回仙居后,王某才从“老婆”口中得知,她竟是被拐卖到中国的越南人,在云南的“父母”也是冒充的。

  随后的两个月内,又有两批共6名仙居男子被带去云南“买老婆”。

  仙居法院经审理查明:2011年9月至11月期间,被告人蒋国民和李长先后分3次带领仙居籍男子到云南丘北“买老婆”。通过张贵珍、李春光等人的牵线搭桥,分别带7名仙居男子到苗寨选妇女,以3万到4万余元不等的价格将之前拐卖来的越南籍妇女,通过假婚嫁的方式贩卖给仙居男子当老婆。这些参与人员均分得了介绍费。

  法庭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春光、蒋国民、李长、张贵珍、李永忠共同参与拐卖妇女多人,其行为均已构成拐卖妇女罪,分别判处5名被告人6年至12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各处罚金1.5万元至3.5万元。

标签: 越南新娘|人口拐卖|拐卖妇女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