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金华兰溪一教师请病假吃空饷 教育部门确认举报属实
2014年10月21日 16:27: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摘要】 网友在民情巷论坛发帖举报,金华兰溪游埠镇教师陈某向学校申请长期病假后,跑到另外一所民办学校任教,有占用教师编制,吃空饷之嫌。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网友在民情巷论坛发帖举报,金华兰溪游埠镇教师陈某向学校申请长期病假后,跑到另外一所民办学校任教,有占用教师编制,吃空饷之嫌。

  浙江在线记者通过兰溪市教育体育局证实,网友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教育部门已经制止了涉事教师陈某的错误做法,并对此事进一步调查。

  民情巷链接:《兰溪市游埠初中教师陈锋开具虚假患病证明,违规任职民办私立学校》

  民情巷论坛网友实名举报帖

  网友举报兰溪教师吃空饷  请病假到其他地方任教

  网友反映的问题,发生在金华兰溪游埠镇初中。按照网友的说法,陈某夫妇均为该学校教师,今年9月,丈夫陈某申请长期病假,妻子郑某提出辞职,双双离开学校。

  浙江在线记者注意到,网友在兰溪当地论坛也曾举报此事,一个名为“兰溪市游埠初中”的账号给出回应:郑某于2014年9月提出辞职;陈某于2014年9月1日起请病假,有医院证明。

  “实际上,陈某的身体根本没毛病,医院证明什么的都是弄虚作假。现在两口子都在金华市区一所民办学校上班,用停薪留职的方式,占着教师编制吃空饷。”浙江在线记者联系到举报此事的网友,他透露其中内情。

  而在另一条网帖里,一个疑似当事人陈某的账号更是给出回应,认为自己只是“停薪留职”,而且9月份以后再也没有领取过工资,不存在吃空饷、占用教师编制等行为。但因为没能联系到陈某本人,目前无法确认该回复的真实性。

  教育部门初步认定举报属实  将进一步调查涉事教师

  网上有人给此事起了新名字,叫“请病假式赚外快”。

  今天上午,浙江在线记者联系了兰溪市教育体育局,人事科李科长向浙江在线记者证实,网友反映情况确实存在。

  “我们也跟游埠镇初中了解了这件事,陈某确实向学校出具医院证明后请病假,也确实到金华市区的一所民办学校教书。身体不好就应该在家休息,身体恢复后就应该回来上课,到外面教书肯定是不允许的。”李科长说,尽管目前还未见到陈某本人,也无法确定陈某的身体状况是否出了问题,但陈某的做法肯定有问题。

  李科长告诉浙江在线记者,现在已经没有“停薪留职”这种情况,而陈某的说法只能属于请假。李科长说,目前已制止陈某的错误做法,教育部门将在召回陈某后进一步调查,要求陈某以书面形式详细说明此事,并将根据相关规定给出最终的处理结果。

责任编辑: 王黎婧

标签: 吃空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