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一断头路未验收就开通 违停太多变成“停车场”
2014年10月22日 06:46:3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王凯艺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王凯艺)通车没多久的断头路,突然一端又被封口,里面干脆变成了“停车场”。这是怎么回事?

  昨天,有网友在论坛发图片,抱怨期盼了好久的江北区清湖路与大闸路之间的断头路,通车不久又封了,好多车停在里面。

  钱江晚报记者经过一番打探,得知这条路其实还没有完成验收。

  江北建设局回应,因为市民对这条道路的通行诉求很高,考虑到尽早缓解周边居民的通行压力,所以提前通车。不料,通车后老有车辆在此违章停车,阻碍通行,交警和城管又不好对未通过验收的道路进行管理,也就没法对违停车辆抄牌。被迫无奈,道路通了一个多月只好又封住了。

  不过大家也别急,预计下月初会正式恢复通车。

  断头路通车不久又被封,里面成了“停车场”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网友所指的断头路具体为锦绣江花北侧路二期工程,西起大闸路,东至清河路,是在今年9月1日实现通车的。

  这条江北区今年唯一的断头路看上去有点特殊,包括了锦绣江花北侧路、清河路121弄道路,以及这两条路中间一条9米的南北向小道,交叉形成“A”字形。

  记者从现场看到,如今清河路121弄道路东边的路口已经封起来,不予通行,但确实有车停在里面。而且这段路刚好在售楼盘的正南面,不少看房者都会把车停在这里。

  记者问了几位住在附近的居民。据他们反映,上个月这里还是可以通车的,可路两边总是停满各种社会车辆,影响来往车辆的正常通行。道路两边还有两所小学,一到早晚高峰时段,许多接送学生的车辆也在此停留。“好不容易盼来通车,没想到这副样子。还不如封了。”

  一位陆阿姨告诉记者,如今路的一端被封住了,有些车开不进去,就停在外面,“现在停到里面去的多是看房子的。”

  记者试图向该楼盘门口的保安了解情况,保安称具体也不清楚,只知道“这条路还没有验收好”。

  道路其实还没验收,预计下月初恢复通车

  为什么已经通车的断头路突然又封道了?好好的一条断头路,又为何违停车辆泛滥?如果道路还没有通过验收,那么之前又怎会通车?带着一连串疑问,钱江晚报记者询问了江北区建设局。

  “这条路确实还没有通过验收。”建设局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坦言,断头路打通之前,连接大闸路与清河路的除了环城北路和通途路两条交通主干道之外,中间就只有一条清湖路。

  据了解,由于这个地段本来就是闹市区,边上又紧挨着江花和江北实验两所小学,还包括大面积的住宅区锦绣江花,周边一直存在巨大的车辆通行压力。

  “市民反响强烈,一直盼望着断头路尽早通车。”城建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于是断头路打通后,9月1日就允许通车了。“可没想到,不断有社会车辆在这里停放,经常一停就是三四排,造成道路通行不畅。”

  然而,对于这些车辆,相关部门又无法处罚。“因为整条断头路还没有完成验收,所以交警、城管等部门对违停车辆也无法进行抄牌罚款。”无奈,建设局最终还是决定暂时封锁改路段,等通过验收后再通车。

  那么正式通车还要等多久?一名姓徐的工作人员说,目前还剩中间的一条9米小道在进行最后的施工,“待道路全面施工完毕,预计下个月月初就能通过验收,正式实现通车。”

标签: 断头路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