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西湖现“舞动的水滴” 后天谢幕抓紧去看
2014年10月23日 06:54:0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吴崇远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吴崇远) “爸爸快看,地上有好多小气球!”昨天傍晚,来自金华的张先生带着女儿正在柳浪闻莺游玩,还没走到钱王祠,5岁的女儿突然发现,湖边的大草坪上有好多晶莹剔透的水滴状充气球。“我数了数,至少有上百个,都是透明材料做的充气模型。”与此同时,张先生看到,不远处的西湖湖面上,也有5个巨型的水滴状充气模型。

  “我来西湖游玩不下七八次了,没见过这里有这样的东西啊,难道是西湖新景点?还是一个另类艺术展?”张先生觉得很好奇,随即用手机拍下了这些“小水滴”,发到微博上。

  这些“水滴”,其实是2014“舞动的水滴”杭州站艺术展的作品。钱报记者了解到,该艺术展由著名艺术家、杭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马兴文委员策划推出,是今年西湖博览会的一部分。这项艺术展从上周六开幕,一直会持续到本周六结束。

  展会工作人员说,这些“水滴”们,5个大的漂浮在老西湖音乐喷泉附近,还有数百个小水滴放置在西湖博物馆后方草坪上。每到夜晚,“水滴们”会散发出蓝色的灯光,美轮美奂。“这创意很不错,为西湖增添了一点现代元素。”张先生说,他看到不少游客都围着草坪边的这些“小水滴”拍照留念,也有孩子们把“小水滴”当成了大玩具。

  为什么要创作这组艺术品?马兴文说,他希望通过“水滴看世界”、“上善若水”的理念,通过艺术的形式告诉大家,没有污染的水才会跳舞,才会带给人们颜色和快乐,使人们护水、爱水、珍惜每一滴水。

  马兴文介绍,“舞动的水滴”艺术展整体策划理念从大自然中汲取创作灵感,以“天、地、绿、人、情、水”为灵感表现,融合人文原生态、艺术与自然生态,旨在表达人文与自然关系的艺术平衡。“舞动的水滴”艺术展起源于威尼斯,汇集了米兰、北京、上海等艺术人文气息,最终落脚杭州。

标签: 西湖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