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闺蜜去桑拿房洗澡首饰被盗 查证发现受害者“贼喊捉贼”
2014年10月23日 15:27:27 来源: 绍兴网 俞颖颖 孙文涛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 一对闺蜜相约去桑拿房洗澡,出来时发现包里的现金和首饰都不见了,两人决定报警。办案民警没有发现有用的线索,但对相关案件进行串联后,民警发现,其中一个“受害人”董某出现在三起失窃案中。世上真有这么巧的事?

  办案民警以此为突破口,围绕董某展开了调查。在大量事实面前,董某最终交代了自己的犯罪经过。10月20日,董某因涉嫌盗窃、诈骗被新昌警方刑事拘留。

  放在柜子的钱不翼而飞

  10月15日下午,新昌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报警人称有大额现金和贵重首饰被偷。

  办案民警马上赶往现场——新昌某宾馆的桑拿浴室。报警的是一对闺蜜董某和李某,两人指着敞开的柜子告诉民警,财物就是在这里被偷的。

  办案民警对现场进行了初步调查,发现当天下午只有董某、李某两个客人,现场并没有有用的线索。

  民警将两人带回派出所做笔录。

  李某说,当天下午1点,她和朋友董某去桑拿房泡澡,将身上的3万元现金和一只金手镯、一条金项链锁在了23号柜子里。下午3点20分,她们洗完澡出来,发现现金和首饰都被偷了。

  董某的描述和李某说的差不多。董某说,下午3点20分,是她首先发现自己的包被人打开了,然后发现里面的4500元现金和一个钻石戒指不见了。李某连忙查看她的柜子,发现她的东西也被偷了。

  两个人的说法似乎都没有问题,难道真的有人偷偷潜进桑拿室,将柜子里的东西偷走了?

  原来有人“贼喊捉贼”

  独立的案子没有线索,办案民警将几个相关案件进行串联,发现董某出现在了其他两起失窃案中。2012年,她曾报警,说她和朋友的包被偷了;今年3月,一家美容院报警称客人的项链被偷,那名客人也是董某。

  世上真有这么巧的事?办案民警决定围绕董某展开调查。

  董某,32岁,新昌县小将镇人,是一名家庭主妇,之前没有犯罪记录。但综合分析三起失窃案,民警发现董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办案民警对董某进行了审问,她很快交代了犯罪事实。

  董某交代,15日下午,泡澡中途,她曾去柜子里拿手机,看到23号柜子有条缝,禁不住金钱诱惑的她便拉开了柜子,将李某的现金和首饰放在了自己包的底层。为了不让李某怀疑自己,她才谎称自己的钱和戒指也被偷了。

  2012年11月,在朋友王某的服装店里,她事先将自己的包和王某的钱包藏进了试衣间,谎称被偷,然后报警。之后,她偷偷将赃物带出服装店,王某钱包里有7000元现金。

  今年3月,在美容店做面膜时,董某偷偷将自己的金项链藏进了自己的文胸里,然后说项链被偷,美容店工作人员报警。结果美容店老板娘赔了她一条价值1.6万元的项链。

标签: 盗窃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