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排舞冲击吉尼斯!杭州几万人跳《舞动中国》也是醉了
2014年10月23日 18:23: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虞飞
【摘要】 从无序的“群魔乱舞”,进阶到现在的“国际标准”,广场舞以一种国际化的文化娱乐方式华丽转身,既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休闲、健身的平台,也满足了不同年龄层多种多样的文化生活需求。
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虞飞)11月8日,杭州白马湖将举行“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其间还将举办万人排舞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挑战,将由超过2万名来自国内外的排舞爱好者共同完成这一壮举。

  万人齐跳排舞 冲击吉尼斯纪录

  据统计,目前浙江全省已有500多万人参加排舞健身活动,跳排舞已经成为老百姓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休闲方式之一。恰逢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此背景下,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万人排舞挑战活动”,将是国内有史以来排舞项目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的一次活动,对全民健身的推广有着积极意义。

  本次活动不仅有各个省市的挑战队,挑战当天还会有二十余个少数民族团队、铁路系统团队、航空系统团队、司法系统团队等特色团队的参与。在挑战活动当天,我们的奥运冠军、各界代表都会在我们的主会场和全国的挑战团队一起舞动。

  活动将在杭州各个区县广场体育馆、校园操场进行,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拱墅区、江干区、滨江区、风景名胜区、下沙经济开发区、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余杭区、临安市、建德市、桐庐县、淳安县、浙江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共18个分会场,全国的挑战者将在主会场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动漫广场挑战,所有会场共超3万人挑战者创造这个吉尼斯世界纪录。

  从广场舞到排舞 全民健身也要高大上

  从广场舞到排舞,是群众健身思路的“升级”。

  大众广场健身舞,融跳、跃、扭、闹等为一体,加入了迪斯科、秧歌、民族舞、健身操等中国元素,在编排和形式上不受限制,只要人们能接受,喜欢跳就可以随意跳,以至于全国各地都有“扰民”、“挤占公众活动空间”等负面消息传出。

  而排舞最大的特点就是,脚步动作有严格的规定,必须众人一致,手部动作则可以自由发挥。每一支舞曲都有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舞码,而舞曲的编制,也必须经过国际排舞协会的认证才能够在全球发行推广。

  从无序的“群魔乱舞“,进阶到现在的“国际标准”,广场舞以一种国际化的文化娱乐方式华丽转身,既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休闲、健身的平台,也满足了不同年龄层多种多样的文化生活需求。所以,这次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活动,也是杭州向世界展示中国全民健身运动风采的一个窗口。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排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