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英国作曲家安娜来杭找灵感 要为杭州做幅音乐地图
2014年10月23日 21:58: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虞飞 童晓蕾
【摘要】 继英国的格莱美大奖得主伊莫金?希普在杭州驻留六周之后,今时今日,杭州将再次迎来一位重量级音乐才女——37岁的安娜?梅勒迪斯。

安娜•梅勒迪斯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虞飞 童晓蕾)2011年,来自英国的格莱美大奖得主伊莫金•希普在杭州驻留六周,随后以生活在杭州的24个人的24小时为对象,创作了多媒体艺术作品《西子知道》,并被《金融时报》称为“年度最具创意”的文化项目。

  今时今日,杭州将再次迎来一位重量级音乐才女——37岁的安娜•梅勒迪斯。

  为什么是杭州?

  安娜•梅勒迪斯是一位才华横溢的英国年轻作曲家和演奏者,能同时驾驭古典乐和电子音乐,曾荣获2009年英国伦敦南岸中心表演突破大奖及2010年保罗•哈姆林奖等作曲大奖。

  2012年,安娜的作品《HandsFree》,在BBC逍遥音乐节上表演,大获好评。此外,该作品还在伦敦巴比肯中心等重要场馆上演。如果这些还不能说明什么的话,那么今年《HandsFree》被著名时尚品牌Prada选为2014时尚季的主题音乐,就足够说明安娜的影响力了。

  她告诉浙江在线记者,在来之前,她有5个城市可以选择。

  “我看了有关所有驻地城市的资料,每一个都很吸引人。杭州给我一种包容的感觉,这样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包容着最前卫和多样化的艺术风格,很多城市对于驻地音乐家有着比较明显的风格取向,而杭州却没有这样。”安娜说,“当然,伊莫金之前的创作也很打动我,所有人都为她音乐和MV里面美丽动人的内容而打动,我也不例外。”

  为杭州定制音乐地图

  2011年,伊莫金用杭州24小时的生活片断和声音给杭州做了“总结”,珠玉在前她感到压力,不过见惯了“大场面”的安娜在一开始就有了很好的想法。

  “我想用不同地点发生的不同故事把这个城市串联起来,用普通人的经历作为素材,把这些人的故事发生地点串起来,做一幅杭州的音乐地图。”安娜告诉浙江在线记者,杭州这么漂亮,在这里一定发生了很多美丽的故事。

  “在这座城市的角角落落,每个人肯定都留下过回忆,也许这些会被人忽略,但是我想通过音乐把普通人的片段链接成一幅地图,大家可以听着我的音乐来沿着地图分享这些美丽的故事。”

  安娜说,她的创作灵感可以是一棵树、一条长凳或者一条小路,因为她相信这些隐藏在美景之后的平常角落,每天都有不同寻常的故事发生。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格莱美 英国作曲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