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周日弱冷空气到来 落叶纷飞秋意浓正是赏秋好时节
2014年10月24日 06:40:0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王馨馨 朱浙萍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 (钱江晚报实习生 王馨馨 记者 朱浙萍)进入十月以来,太阳几乎天天来报道,经过前两天雨水洗礼,金华总算“洗了把脸”,掸了掸这大半个月堆积的灰尘。

  金华气象台说,这个周末,天气不错,多云为主。

  今天晴到多云,最低温度13℃,最高温度26℃;周六多云,白天最低温度14℃,最高温度27℃;周日开始,一波弱冷空气到来,云系增多,可能给金华带来一点小雨。不过,对气温影响不大,下周初期,最高气温会稍微降低一点。

  这几天,金华都是蓝天白云小清新天气,希望周末弱冷空气到来,不会吹来雾霾。

  昨天我们迎来了24节气的霜降,这也是秋天最后一个节气。“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虽然现在金华还没有冷到下霜的程度,但是在几场冷空气的威力下,特别是早晚时分,空气中已经弥漫着浓浓的凉意。

  这几天路边、公园到处可见层林尽染的秋景,银杏、梧桐都约好了似的,落叶纷飞,偶有一阵风吹过,纷纷扬扬的金色落下,看得人也醉了。

  霜降以后,冷空气频频南下,大家注意做好气温骤降的准备;加上早晚温差大,秋凉时节,要特别注意腹部、下肢保暖,穿衣盖被,照顾肚皮。

  霜降节气也是进补好时候,俗话说“补冬不如补霜降”,为迎接寒冷冬季做准备,大家可以在汤粥中加些大枣、百合、山药等食材,也暖脾胃,也去秋燥,还可以缓解口干,便秘。

  霜降也是“辞青”的节气。这个季节秋高气爽,最适合登高远眺。周末了,大家不妨多出门走走,感受大自然的美意。

标签: 天气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