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国话《死无葬身之地》上演 杭州剧院变身二战监狱
2014年10月24日 13:03:0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 虞飞
【摘要】 今晚,中国国家话剧院下江南的首场演出《死无葬身之地》将在杭州剧院拉开大幕。国话院长周予援告诉浙江在线记者,杭州是戏剧净土,必须演最经典的。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虞飞) 今晚,中国国家话剧院下江南的首场演出《死无葬身之地》将在杭州剧院拉开大幕。

  杭州剧院变身二战监狱

  昨晚9点多,导演査明哲带着韩童生和冯宪珍等演员,走进了杭州剧院完成了在杭州的第一次走台。

  而此前,舞美人员花了两天两夜时间,完成了整个舞台的搭建。

  据悉,为了让观众更好地入戏,工作人员脑洞大开,制作了五花八门的刑具,手铐、铁链、电椅神马的,让人看了就觉得疼,最绝的是他们把二战时期阴森恐怖的监狱都整个“复原”了,真是太刺激了。

  舞台监督霍文发说,运输这些材料需要一辆12.6米的车和两辆9.6米的车。国家话剧院来了20个人参与搭装舞台,同时,他们还在本地雇佣了17个工人。这个数字,快赶上半场大型演唱会的用工人数了。

  那么问题来了,舞台布景到底哪家强?相信今晚就有答案了。

  杭州演员首次“回家”演出

  中国国家话剧院此行带来了两部经典剧加一部现实题材的原创,以飨杭州观众。

  国话院长周予援告诉浙江在线记者,杭州是戏剧净土,必须演最经典的。“国话成立60年,是时候把一些经典剧目拿出来常演常新了。”

  有意思的是,国话团队中,还有一个地道的杭州人——牛飘。这位身材魁梧的粗犷汉子,张口就是一句标准杭州话:“我真当是杭州人啊,省中医院出生,南山路上长大的。”

  牛飘在《死无葬身之地》中扮演郎德里约,他的人物设置是让游击队员开口,但同时他又是个有教养的人,不赞成酷刑逼供。“这个角色身上有着很强的戏剧冲突。从2005年复排至今,我已经演了9年的郎德里约。”

  话说,这是牛飘33年来第一次回家乡的舞台演出。“我邀请了60多位亲朋好友前来看戏,真当毛好看!”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话剧|国家话剧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