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石浦渔民捕获蓝纹怪鱼 经鉴定,为热带的鹦鹉鱼
2014年10月25日 08:13:3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余建文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 昨天上午,浙象渔45067号船靠泊石浦码头投售鱼货。然而让买家们备感新鲜的是船上鱼桶中养着一条色彩斑斓的鱼:金黄色的鱼体、鱼鳍上,绘有一条条美丽的蓝色条纹。

  据船老大陈平初说,这条鱼是8天前在钓鱼岛以西的239海区捕到的,大家都不认识这个陌生来客,就用大桶小心将它养了起来,隔天换一次水。这条蓝纹怪鱼长约43厘米,连鱼鳍宽度约17厘米,至今仍活蹦乱跳。“捕了这么多年鱼,还真没见过这般模样的。”码头上的渔民也看得啧啧称奇。

  昨天中午,记者将蓝纹鱼的照片传给了市水生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很快作出判断:这是鹦鹉鱼。

  根据资料,鹦鹉鱼主要分布于西太平洋、琉球群岛以及印尼、大堡礁等热带海域,色彩艳丽,长有板齿状的喙,以珊瑚虫为食。象山渔民捕获的应是条成年雌鱼,若是雄鱼,体表为绿橙或绿红两色。救助中心工作人员说,鹦鹉鱼可以食用,也是种热带观赏鱼,可人工饲养。

标签: 怪鱼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