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站台前20路公交车直直撞上44路车 好在乘客大多皮外伤
2014年10月26日 08:21:2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吴佳妮
两辆公交车追尾,玻璃碎了一地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 ( 今日早报记者 吴佳妮 ) 周末碰上秋高气爽的天气,正是出游的好时候,因此,路上的磕磕碰碰也比较多。

  昨天,本报96068报料热线接到读者报料,上午9点半左右,杭州秋涛北路华东家具市场门口,两辆公交车追尾,车上有多人受伤,被送往邵逸夫医院。

  记者采访中发现,这场追尾有点怪:前面一辆公交车停靠在公交站台准备上下客时,后面一辆公交车竟好像没看见般,直直地撞了上去。

  两公交车追尾车上乘客撞得一脸血

  昨天上午,在杭州邵逸夫医院急诊大厅,记者找到了在事故中受伤的乘客。

  68岁的李阿姨躺在病床上,等待做CT,因为两车追尾时,她伤到了胸腹部位置,因此特别难受,说话也有气无力。她断断续续地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上午9点半左右,当时自己坐在前面一辆44路公交车上,车子进站停靠在“华东家具市场”站台前,车门打开正准备上下客,没想到突然很大一股冲力,把她往座位前的横栏杆上推,伤到了胸腹部位置。

  同样也坐在44路公交车上的郑先生,就目睹了这一幕:“这个阿姨是倒着坐的,一撞整个人往前扑,刚好撞到栏杆上,所以伤得最重。”

  郑先生是名建筑工人,昨天坐44路公交车,本打算到省人民医院干活,没想到这场事故把计划都打乱了,“我是坐在门边上的,伤得不重,就头被撞到了,有点头晕,所以来检查。”他说。

  追尾44路公交车的是一辆20路公交车,车上也有不少乘客受伤。

  一位年轻姑娘坐在靠门的位置上,事发时巨大的冲撞力,导致她的头重重地磕向前面座位的后椅背,眼镜断成两半,眼镜片碎玻璃插进了眼睛。

  “好痛!”急诊室里,姑娘用纱布捂着受伤的右眼,左眼止不住地流泪,一旁陪着她的小姐妹安慰道:“幸亏只是伤到了眼睑,眼球没有伤到,已经是万幸了!”

  而带着外孙女坐在车子后面的金大妈,事发时用胳膊把外孙女挡了一下,3周岁的外孙女没什么事,自己则被撞得满脸血,鼻梁骨都断了。

  乘客目击者:20路车的刹车很怪异

  公交车眼看着就要进站了,怎么会撞上前面停着的车辆?据20路公交车上的乘客,同样也是目击了整个追尾过程的山女士细细回忆,很有可能是20路公交车的刹车有问题。

  “我是从民安苑这站上的车。”山女士说,“一路开过来,觉得车子的刹车怪怪的,按道理说刹车慢慢踩下去,应该是缓慢地停下,可是这车都是停得一顿一顿的,感觉刹得特别急。”

  正是心存担心,山女士特别专注看着司机开车,快到华东家具市场这站,看见前面停着一辆红色的公交车,但她自己坐的这辆公交车,迟迟没有刹车。

  “我眼睁睁看着自己坐的这辆车,离前面那辆公交车越来越近。”她说,“刚开始我还想,怎么还没刹车,怎么还没刹车?是不是司机技术特别好,还是这个刹车很灵,一踩就能停住?”

  王女士一边想着,手一边不知不觉地握紧了前面的扶手,“没想到它真的撞上去了,幸亏我防范着,没有伤得特别厉害,可膝盖还是撞到了座位前面的挡板,还挺痛的。”

  受伤的金大妈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听到司机喊了一句:“没刹车了,没刹车了!”她猜测,是不是刹车失灵了。

  事故原因还待进一步调查

  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时两辆公交车上人都不多,而且乘客都有位置坐,因此大多乘客伤得不重,多为软组织挫伤。

  杭州邵逸夫医院急诊室医生成晟告诉记者,大概有十几名伤员到医院急诊科来就诊:“照目前检查情况看,多数是软组织挫裂伤,没什么大问题。有一个病人鼻骨骨折,颅内少量出血,病人已经请五官科和神经外科医生会诊,鼻部骨折暂时不需要特殊处理,颅内出血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已经收治入院。”

  昨天中午,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也对此事发布说明:“事故发生后,公交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协助医院做好伤者的检查、清创和包扎工作,截至11时30分,共计7名伤者,伤势均为皮外伤。具体事故原因目前由上城交警大队介入调查。公交集团将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行车安全管理。”

  而对于乘客反映的“刹车失灵”的问题,记者联系公交相关负责人,他解释说,根据目前了解情况,之前未发现刹车有异常状况,因此发生追尾事故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司机操作不当,而非“刹车失灵”。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追尾|公交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