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推销保健品的骗子卖起古董 受骗保安10多万元打水漂
2014年10月28日 17:59:39 来源: 金华新闻网 黄贲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 这几天,只要一想起自己辛苦积攒多年的积蓄全打了水漂,徐安(化名)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徐安家住金华市区,今年53岁,在市区一家单位当保安。单位实行轮班制,为了补贴家用,空时他会到附近工地上做水电活。辛苦钱赚得虽不多,但孝顺的徐安在父亲身上从不吝啬,会定期拿出一笔钱让老人家买保健品。买保健品时,经销商希望老人留下个人信息,方便售后服务,老人便写下了儿子的姓名和电话。不料,却让徐安掉入了圈套。

  徐安回忆,2013年11月的一天,他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听口音是北方人,称自己叫李姚,是当初买保健品时认识的。李姚说,除保健品生意外,最近又拓展了新业务,他所在的公司有渠道可以买到大批珍贵古董。现在要找人购买进行收藏,过段时间会有港商来收购,届时可以抬高价格卖出去,利润十分可观。若资金充裕,古董可以独资全额购买,这样赚得多;若财力有限,也可以入股,利润根据投比分成。李姚称,这样的好机会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公司在众多优质客户中抽选了一批,而徐安就是其中之一。

  听李姚说得头头是道,徐安有些信了;李姚承诺可以货到付款,这下子徐安完全相信了。第一次,徐安花了3000元左右,买了一块所谓齐白石题材的金条。三四天后,快递员送货上门,他打开一看,有合格证书,金条的纯度、生产地、证书编码等信息十分齐全,还附有一张手写发票,盖过公司印章。“应该是真的。”徐安说,他当即把钱付给快递员,将金条拿回家放好,等李姚带港商过来。

  此后,李姚的推销电话接二连三打过来,推销的古董也越来越多,包括玉玺、名人字画、印章等,价格也越开越高,最多开到了10多万元。“每次他都说港商就要来了,收藏的越多,一次性卖出去,赚的也更多。”徐安说,在李姚的花言巧语下,他越陷越深,先是把自己从股票里赚的2万余元投了进去,又从亲戚家借了些钱,前后一共投入10多万元。

  可是,一直等到今年,李姚一次都没带港商过来。徐安打电话过去询问,李姚每次都找借口推托,不是说就快来了,就是说路上临时出状况来不了。“我感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了。”徐安说,正当他开始怀疑时,又有一个陌生电话打来,是同样的说辞,同样的招数。这时,他恍然大悟,可再给李姚打电话,已经无人接听。

  目前,徐安已向警方报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诈骗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