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救孩子的微博虽有小“乌龙” 网友的热心让人感觉温暖
9岁孩子五楼坠落生命垂危,家属求助错把急需血小板说成血浆,微博很快就有200多条转发评论,大家都想帮孩子转危为安。
2014年10月29日 06:13:2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薛丛川

  昨天上午,网友“@萱了个萱”发了一条微博,牵动了宁波不少网友的心。她在微博上说:宁波大学附属医院有一个从五楼跌落的九岁小女孩,大出血,目前还在ICU中,尚未清醒,现在需要大量O型血浆,不知道有没有人可以伸出援助之手……

  微博发出后就引发刷屏,短短一个多小时就有超过200条转发和评论,不少网民呼吁帮助小女孩。后来,“@萱了个萱”澄清,自己摆了一个乌龙,小女孩要的是血小板而不是血浆,血小板暂时够了。

  孩子从防盗窗底部掉落

  当时她要去拿挂在窗上的娃娃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赶到宁波大学附属医院,在医院住院部二楼的ICU重症监护室门口,坐着孩子的父母以及亲属。孩子的母亲悲痛得已经脸色苍白。

  一位亲属告诉钱报记者,小女孩姓陈,今年9岁,读三年级,家住江北区华业大厦小区,事情发生在上周。

  上周日,宁波天气不错。考虑到即将入冬,孩子妈妈就把家里的洋娃娃给洗了,挂在孩子房间的防盗窗上晾晒。

  下午三点多,家里只有孩子和爸爸。孩子说,饿了。爸爸便去厨房给孩子摊煎饼,孩子一个人在自己房间里玩。

  没想到,就这一会工夫,惨剧发生了——孩子去拿晒干的洋娃娃时发生了意外。

  九岁的女孩,已经不小了,是怎么掉落的?

  女孩爸爸说,孩子房间比较小,就把写字台放在窗户底下。孩子去拿洋娃娃时,从写字台上爬过去,不知道是手还是脚没撑住,孩子从防盗窗底部的空隙中掉落下去,重重地摔在地上。

  “孩子偶尔会爬写字台,拿书拿课本。可我经常跟孩子说,不要爬,孩子也听话的,可没想到还是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听到孩子掉落的声音后,爸爸慌了神,赶紧跑下楼,将孩子就近送往宁大附属医院。

  孩子颅脑外伤多处骨折

  手术后病情仍不稳定

  孩子受伤程度怎么样?孩子的病情牵动着不少宁波网友的心。宁大附属医院ICU重症监护室的颜主任告诉记者,孩子颅脑出现外伤,肺部严重挫伤,骨盆、股骨多处骨折,并伴有低血氧症,需要呼吸机辅助呼吸。

  周日当天,医院对孩子进行了相关手术。但对于脑部,本想保守治疗,可第二天发现,脑部情况有恶化现象,于是晚上对孩子进行脑部手术。

  目前,孩子处于危险当中,病情不大稳定,随时可能有新的问题出现。

  一条求献血救孩子的微博

  很快就有200条转发评论

  既然孩子已经完成了手术了,为何还要发微博求助?

  记者了解到,昨天早上,医生对家属说,孩子血小板偏低,要注入新鲜的O型血血小板。

  可家属一听,误以为是要血浆,需要献血。

  一看身边没有那么多O型血的亲朋。情急之下,亲属“@萱了个萱”在10点左右发了微博,请求网友伸出援助之手。

  微博一经发出,就引发刷屏,短短一个多小时就有超过200条的转发和评论,呼吁O型血的市民去血站献血,帮帮这个小女孩。

  “我是O型血,可我已63岁,如果可以,我会随叫随到。”网友“藏头诗0627”说。

  网友“爽歪歪向右看”也跟帖说,我是O型,但是因为血管太细上次的义务献血没成功,很想伸出援助之手,可是无能为力!转帖,希望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小女孩脱离危险。

  中午11点半左右,“@萱了个萱”发微博澄清,要的是血小板而不是血浆,并表示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血小板暂时够了。

  就在记者采访时,还有市民到医院看望小女孩,并询问家属是否还需要帮助。

  对于大家的关心,家属非常感动,“感谢那么多好心人关心我们,相信孩子会好起来的。”

  宁大附属医院输血科的工作人员说,因为血小板保质期比较短,库存不多。我们动员后,孩子家属朋友都去血站捐献了,目前已经有10个单位了,根据孩子病情再看是否需要增加。

标签: 微博|坠楼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