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在岱山考察人大代表联络站时强调
充分发挥人大工作密切联系群众优势
2014年10月29日 16:46: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10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考察高亭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了解联络站建设情况,并就《浙江省社会养老服务促进条例(草案)》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意见。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 摄

  浙江在线岱山10月29日电(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10月29日上午,正在舟山调研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来到岱山县高亭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考察,了解联络站建设情况。他强调,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人大工作特别是基层人大工作的最大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在闭会期间的积极作用,架起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的“连心桥”,让人大代表更多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办事。

  高亭镇共有人大代表140名,今年8月以来,镇党委和人大主席团根据省、市对建立完善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前期实践开展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现已明确每月15日为联络站活动日,确定20名代表为2015年度接待代表并对他们进行了接待培训,今年11月至12月联络站将试运行。

  夏宝龙来到接待站,与高亭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柳明胄等攀谈,仔细询问办公设施落实、工作制度和代表接待计划制定等情况。他说,接待站是闭会期间代表联系选民、反映民意、履行职责的重要平台。人大代表由选民选举产生,对选民负责,只有增强职务意识,深入基层群众,与群众交心贴心,才能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要把接待站作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省市县各级人大代表都要积极投身为民履职的第一线,进一步加大人大代表为民履职的频次和密度。要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制度和长效服务机制,真正让代表们接地气、办实事,广泛深入持续开展为民服务,也让人民群众了解和监督人大代表的履职行为。

  考察期间,夏宝龙还与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座谈,听取大家对浙江省社会养老服务促进条例起草工作的意见建议。

  赵一德、孙景淼等一同考察。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考察高亭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了解联络站建设情况,并就《浙江省社会养老服务促进条例(草案)》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意见。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 摄

标签: 密切联系群众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