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不作为乱作为不胜任都要调整 金华畅通干部“能下”渠道
2014年10月30日 07:08:5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袁艳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袁艳)消极怠工者,下!日前,金华市文物局办公室原主任金某因不作为被免职的消息,在当地引起不小的反响。

  新局长上任,金某竟然产生抵触心理,局党组调她到另一处室,她依然消极怠工,长期不移交工作,不到新岗位履职。在局党组多次谈话无效的情况下,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介入核查属实,认定其不称职,责成市文物局党组给予金某免职处理。

  近年来,金华市健全干部能上能下机制,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树立“一线培养、一线考察、一线选拔”的用人导向同时,加大对不作为、乱作为、不胜任、不称职干部的监督管理。该市专门制定实施关于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领导干部的细则,围绕年度考核、专项考核、问责、群众满意度、违法违纪、人岗相适度等6个方面29种具体情况,对干部划出“红线”,使干部“下”有据可依。

  凡是工作不到位、不得力,群众不认可、不满意的干部,组织部门启动调整程序,进行调查核实,并听取本人申述和说明,根据调查结果,结合平时所掌握的情况,具体提出调整建议,提交市委研究后,作出调整决定。对于存在突出问题、造成较大负面影响的干部,严格给予停职、免职、引咎辞职、责令辞职、降职等处理。

  该“下课”的坚决“下”。从去年7月至今年9月,金华对93名因工作不到位、办事拖拉、推进工作不力、人岗不匹配、班子不团结、群众反映较多或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领导干部作出岗位调整、降职、免职等处理,其中市本级干部23名。

  金华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解决干部能上能下的关键环节在于“能下”,只有真正建立领导干部“能下”机制,真正把优秀的干部、适合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才能激发整个干部队伍的生机活力。金华对“下课”的干部不是“一棍子打死”,而是实行动态跟踪管理,注重发挥这些干部的所长,帮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正确看待调整是新的起点,激励他们在新的岗位上重新起步、有所作为。如果表现优秀且符合有关规定,这些干部也有“上”的机会。

  某镇党委原书记黄某,不久前因为工作中担当意识不强,有畏难情绪,工作推进不力,金华市委责成当地党委免去其镇党委书记职务。黄某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和触动。被免职后,当地党委安排他协助有关负责人做服务招商引资工作,黄某把新工作视为组织对他的一次特殊考验,充分发挥之前在乡镇工作的经验优势,全身心投入,工作热情重新被激发出来了。

标签: 廉政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