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表弟违法生二胎嫁祸姐姐 温州一女子未生育“喜当妈”
2014年10月30日 07:24:4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见习记者 汪子芳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 (钱江晚报见习记者 汪子芳)没有怀孕,更没有生育过,却接到了计生部门的通知,说自己生了一个儿子。这种蹊跷事,还真让温州的朱女士遇到了。

  朱女士今年28岁,家住乐清柳市黄华社区。今年10月2日,朱女士接到社区计生办的通知,说她在9月17日生了一个儿子,需要来计生办登记下。

  这个意外的消息,让朱女士彻底懵了。今年3月份她才刚刚与丈夫郑先生结婚,婚后根本没有生过孩子。

  经调查,这个孩子是9月17日在温州市附二医南浦院区出生,所登记的产妇信息正是朱女士。自己竟然被生了儿子,这让朱女士和丈夫郑先生颇为恼火和纳闷。

  自己被生了“儿子”

  却不认识“儿子”的父亲

  平白无故多了一个“儿子”,已经让朱女士夫妻俩有些惊诧。更让丈夫郑先生觉得很不是滋味的是,计生办提供的孩子出生证明复印件显示,这个突如其来的“儿子”还不是自己的,而是妻子朱女士跟另外一个姓徐的陌生男人生的。

  “小孩出生证明上的父亲一栏,写着徐某的名字。”可朱女士说自己压根就不认识徐某。经警方调查,徐某是位离异男士,也说自己不知道有这回事。

  为什么自己的名字会出现在孩子的出生证明上,这份出生证明又是如何办理出来的?随后,朱女士和丈夫来到温州市附二医南浦院区求证,医院综合办公室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称,办理出生证明时,并不都是由产妇本人前来办理,如果有其他亲属拿身份证过来,医院有时候也会通融办理,“如果有的人真想干这种事,这种漏洞是难免的”。

  朱女士和弟弟办了个厂,兼任会计和出纳,“常需要转账和汇款,都需要身份证,平时就放在自己包里,所以记得比较清楚,没有遗失过。”

  一定是有人伪造了自己的身份证,于是,朱女士向计生办解释,说自己并没有生育,而是有人冒用了她的身份生了孩子。一开始,工作人员完全不敢相信,认为朱女士是在故意隐瞒。

  这下,朱女士不仅仅觉得自己冤枉,更是气愤不已。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她来到乐清市人民医院做了一系列的检查。最终,医院方面证明,朱女士目前并没有怀孕,在45天之内也没有生育过。

  三舅承认孩子是冒用身份生的

  要求先把孩子认下来

  这个孩子到底是谁生的呢?就在朱女士一筹莫展之际,她听说差不多也是9月17日的时候,自己三舅家添了个孙子。

  会不会就是这个孩子?朱女士一通电话过去,三舅承认了,孩子确实就是他的儿子也就是朱女士的表弟生的,“你们先把孩子认下来,其他的事情我们之后再慢慢谈。”

  三舅解释说,表弟有一个3岁的女儿,但一直想要个儿子。因为不符合二胎要求,为了逃避罚款,才冒用朱女士的身份信息为第二个孩子办了出生证明。他还跑到朱女士母亲家求情,说儿子和儿媳都是有工作的,除了罚款,还可能工作也不保,现在出生证明已经办出来了,希望朱女士先认了,不要把事情搞大,他慢慢再摆平这个事情。

  朱女士说,对于这个表弟,她从小到大都很少接触,“只知道有个表弟,但是见面的机会并不多。”

  几番交谈下来,双方都未能谈拢,朱女士拒绝了三舅的要求,并希望他们向计生部门和警方自首,说明情况。但随后,朱女士就始终联系不上他们了。

  事情一直得不到解决,朱女士最终报警。

  要想拿回生育名额

  还需联系到孩子生母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温州附二医南浦院区了解到,冒用朱女士身份的产妇9月16日下午5点多入院,9月17日孩子出生,9月22日办理了出生证明。而相关病历则显示,有人还曾经在8月20日、9月4日、9月16日冒用朱女士身份信息进行过体检。

  南浦院区综合办公室主任金岳辉告诉记者,医院办理出生证明需要提供准生证、父母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如果不是父母本人来办,则需要出具委托书。

  这件事发生后,医院已经采取了措施,在生产之前,除了孕妇签字,还要加上按手印、拍照等程序,医院已经在安装更多的监控设备,以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目前,朱女士最关心的是如何拿回自己的生育名额。乐清市计生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商讨解决方案。温州鹿城区妇幼保健所的所长张雪梅告诉记者,要拿回生育名额,需要先更换孩子的出生证明。“如果要进行换证,先要由孩子的生母提出申请,在申请报告上讲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再由出生证的签发医院进行审核,核实之后还需要做亲子鉴定,再根据亲子鉴定书重新签发孩子的出生证明。”

  但是目前,朱女士已经联系不上自己的三舅、表弟,更联系不到孩子的生母。警方表示,将对他们进行传唤,如果核查清楚,将依据相关法律对当事人进行处理。

  朱女士和“徐某”二人的身份信息是如何被人获取的?对方又是如何瞒天过海,并成功为自己的孩子办理出生证明?这些谜团均有待进一步调查。目前这一事件警方还在调查之中,本报将持续关注。

标签: 怀孕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