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宁波四名工人窨井内清淤3死1伤 疑硫化氢气体中毒
2014年10月30日 07:40:29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邱斌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邱斌)10月28日下午5时左右,宁波北仑区柴桥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在小港枫林污水干管及泵站管道清淤作业时, 4名工人在一口约8米深的工地窨井作业时被困。一个多小时后,他们被消防救出。

  记者昨从北仑区相关部门了解到,这4名施工人员疑似硫化氢气体中毒,事故已致3人死亡,1人受伤。善后工作和事故调查工作正在展开。

  28日下午5时04分,北仑区开发区消防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报警称,小港街道安居路一工地窨井(纵向:深度7-8米左右,直径1米;横向:直径5米),内有4名工人被困,生死未卜,亟待救援。

  原来,当天下午4时,数名工人在小港安居路上进行污水管道排污作业。4名工人率先进入窨井内,当第5名工人进入时,突然感觉头晕眼花。在一旁的工友见状,立刻将其拉出。接着,试图呼唤其余4名已下到井底的工友。遗憾的是,井下的4名工友没有任何回应。一旁监工的老板见状,立即报警。

  5点20分左右,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指挥员立刻命令各战斗员携带送风机、移动供气源、救援绳包、备用钢瓶等器材进入。抢险班组利用送风机向井内输送新鲜的空气,另一战斗班组迅速在井边架起移动空气源,救援战士佩戴面罩下井,利用抢险车吊臂组装定滑轮制作绳索救人支点,然后将救援绳索和腰带放入深井,由井下的救援战士将腰带系在被救人员身上,通过特殊方式跟上面的战友联络。接着,上面五名战士齐心协力,将被救人员一名接着一名往上拉。

  傍晚6点时40分左右,4名被困工人被全部救出。

  救援人员称,此次事故主要原因是因缺氧以及井底的有毒气体造成。

  昨天下午,北仑区安监局副局长徐宏杰说,救出来的4名被困人员,有3名已死亡,其中两人是28日晚上死亡的,一人是昨天早上。据他所知,这4名被困人员都来自江西。

  徐宏杰说,宁波已就此事成立事故调查组,由市总工会、纪委监察局、公安、安监等部门组成,已开始开展相关的调查工作,北仑区相关部门也成立了善后处理小组。

标签: 清淤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