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无聊小伙深夜驱狗抓猫 称“咬死了,拿回家当宵夜”
2014年10月30日 09:33:3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王波 通讯员 王姣芬 李祯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王波 通讯员 王姣芬 李祯)“老俞,你家的猫被咬死了……”前天晚上9点,正在家里看电视的老俞接到邻居的电话,赶紧冲出门外。

  35岁的河南人俞先生住在首南街道,喜欢小动物的他,养了一只猫,平时就拴在家门口。

  他走到门口,发现自家的猫倒在门口的椅子下,有一条狗在旁边嗅来嗅去。接着,又过来一个年轻人,手里还牵着另一条狗。他径直走向猫的尸体,准备解开拴在它身上的绳子,将猫带走。

  老俞急了,冲回屋就报了警。

  民警很快赶到,将小伙子等人带回派出所调查。这群小伙子,一共有7个人,牵了4条狗,是从奉化西坞来的。其中一名小伙子说,当晚7点左右,7个人在奉化一家小店喝酒聊天。后来觉得实在无聊,便合计着带着自己养的宠物狗,到农村去抓猫,“这样做,也算是对狗的一种训练。”

  老俞所在的村子正在拆迁,有一些流浪猫。7个人开了两辆车,来到村里。进村后,他们把狗放了,并驱赶它们四处追咬村里的猫。一时间,原本安静的村子,到处都是狗吠声和猫的哀嚎声。

  “我们只是想看看,狗能不能抓到猫。如果能抓到,就带一两只回去当宵夜。”一名小伙子说。

  老俞家的小猫平时用绳子拴着,逃无可逃,没几下就被咬死了。

  老俞心疼地说:“这只猫我养了快一年了,每天给它喂鱼喂肉,拿它当家人一样,怎么就给咬死了呢?”

  面对老俞的责怪,小伙子们也意识到自己错了,连连道歉。

  最终经过民警调解,小伙子赔偿给了老俞800元。

  而民警也提醒,猫肉未经过卫生检疫,带有许多人畜共患病,因此不能食用。有些猫可能携带弓形虫、贾第鞭毛虫、肝片吸虫和狂犬病等人畜共患病害,有些猫可能在户外直接或间接接触过灭鼠药。如果误食猫肉,可能对身体有害。

标签: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