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医院输液区成“熊孩子”的免费网吧 院方:将进行加密
2014年10月30日 09:33:3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记者 侯明明/文 俞跃/摄 通讯员 汤戈

就是这几个孩子老是来上网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侯明明/文 俞跃/摄 通讯员 汤戈)昨天,网友“黑色的天使猫”在金华本地一家论坛上发帖说,在金华市人民医院的输液室,有许多小孩子在电脑前上网,“医院这不是为他们逃课准备了场地吗?当时可还没放学啊。”

  帖子还附带了3张图片,可谓有图有真相。

  那么,真相到底如何呢?

  网友目睹

  上课时间,有学生逃课在医院上网

  事情发生在上周五。

  那天,“黑色的天使猫”恰好在人民医院门诊输液室里输液。

  她一抬头,看见输液室的休闲区里,有许多孩子在电脑前玩游戏,看年纪应该是小学生,他们的手上没有挂着点滴。而当时,分明就是上课时间。她怀疑,孩子们是逃课躲来这里的。

  最令“黑色的天使猫”目瞪口呆的是,当时,有位老人好心上去关心他们,“你们今天上学不?”

  居然有个孩子白了他一眼,甩下一句话:“关你屁事。”

  帖子一出,引来许多网友评论。有网友说,会不会是误会了,可能是医院职工的孩子。还有网友说,如果真是这样,医院里真的是要反省反省了。

  记者探访

  输液室里有3台可上网的电脑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人民医院。

  帖子中所说的输液室,位于门诊楼的负一楼,大概有100多平方米,有病人三三两两地坐着输液。

  再往里头走一点,一个硕大的LED “休闲区”标志映入眼帘,这里就是网友所说的输液室休闲区。

  10平方米多的空间里,靠墙摆放着3台电脑一体机,还有好几张桌子,和一台自动售货机。

  当时,有两个孩子坐在电脑前,边输液边看动画片。他们的旁边都有父母陪同。当时,并没有网友提及的逃课的孩子。

  记者打开其中一台电脑,上面的软件不多,有QQ、浏览器等。不过,由于连着网络,可以自己下载各种游戏,或者看视频。

  医院诉苦

  这几个孩子赶都赶不走,将对电脑加密

  一听说记者来打听这事,输液室的护士们就噼里啪啦说开去了。

  前年医院对输液区进行了装修,专门建立了这个休闲区,这个在金华市区的医院里,还是首创。这么做的初衷是为了让挂瓶的孩子可以玩会电脑,不吵闹哭叫,影响到其他输液的人。没想到,反而被这些孩子给钻了空子。

  “你们周末或者节假日来,好几个孩子每次都在,赶都赶不走。”一位护士说,他们也看到了网络上的帖子,觉得很憋屈。

  她说,大概从今年暑假开始,就有五六个孩子经常过来,大多是小学生,其中一个大点,上初中了。医院估摸着,这些孩子是在金华打工者的孩子。

  有时候早上7点半就来这里等着了,等吃晚饭了才回去。护士和保安都来赶过他们,可一转身就又回来了,“就上周末,我们护士长都赶了3回,真是头痛死了。”

  这位护士还说,我们问他们在哪里上学,他们一句话都不说,只顾自己玩。有时候,有输液的孩子想玩下电脑,他们不让,好说歹说让开了,但他们不知怎么设置过了,别人来了压根上不了网,只好作罢。

  这几天,医院已经在休闲区的墙上,张贴了“输液室网吧管理制度”,里头清清楚楚地写着:本网吧仅限于在院输液病人使用。

  医院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通过技术手段,对电脑加密。

标签: 熊孩子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