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聋哑“猫女三人组”温州流窜盗窃 商场车站内频频出手
2014年10月30日 09:56:5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缪正特 余作刊

  浙江在线温州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缪正特 余作刊)民警两小时速破盗窃案,抓获三人盗窃团伙,并将被盗财物全部发还受害人。10月28日下午,受害人林小姐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了苍南县公安局宜山派出所,感谢民警神速破案并追回被盗物品。

  林小姐没想到报警后仅仅才过去4小时,被盗的手机和财物就回到了自己手里。这让她惊喜异常。

  2014年10月26日下午4时许,林小姐在苍南县宜山镇一鞋店内购买鞋子,在试穿鞋子时将手提包随手放在了边上的凳子上,等她试穿完鞋子后才发现凳子上的手提包已经不翼而飞了,随即报了警。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侦查,并立即调取店面监控和路面监控,经验丰富的民警一下就看出了端倪,画面上的这三名女子还是上个月在宜山镇另外一家鞋店实施盗窃的三名犯罪嫌疑人。

  根据前期的侦查线索,民警立即调取了龙港镇车站的监控。果不其然,这三名女子在龙港镇车站前的小店中碰头后,搭乘一前往瑞安的大巴车离开了。

  于是,民警立即联系瑞安警方进行拦截;同时,组织警力驱车追赶,于当晚18时许,在瑞安市将这三名女子抓获。

  抓到这三名女子,民警才发现这三名女子是聋哑人,她们利用自身聋哑不易被人察觉的特殊条件,联手到店铺内盗窃顾客财物,且分工明确,一人望风,一人掩护,一人实施盗窃。

  作案时,三人先在商业区寻找目标,只要其中一人找到机会,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另外两个人就马上上来互相帮忙掩护和望风。

  在派出所里,聋哑人杨某(女,17岁,陕西人)、刘某(女,17岁,甘肃人)和王某(女,18岁,四川人)为逃避刑罚,始终沉默不语。审讯过程中民警写字让其看都是连连摇头。

  面对听不见,说不了,看不懂字的聋哑人,审讯一度陷入困境。民警随后请来了聋哑学校的老师配合展开审讯工作。在清晰的视频资料和大量的人证物证等证据面前,三名犯罪嫌疑人终于对多次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了解,三人由于身体缺陷,就业处处碰壁,生活困难。三人同病相怜,就动起了歪脑筋,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目前,三人已被苍南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盗窃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