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苏州女生失联四天或在杭州 离家前留下“要自由”纸条
2014年10月31日 06:58:5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首席记者 李阳阳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 (钱江晚报首席记者 李阳阳)昨天一大早,钱江晚报的96068热线接到了一寻人求助电话。电话是从苏州打过来的,求助者是苏州当地广电总台的熊先生。“苏州本地的一个初中女生,失踪了很多天,听说她来杭州了。”

  熊先生请钱江晚报参与寻找的苏州女孩,名叫姜子昕,13岁,齐刘海,戴灰黄色发箍(有蝴蝶结),身高约1.6米,体重75公斤,苏州人,讲普通话。下着穿枣红色校服裤子,粉红色板鞋。

  接到熊先生的求助电话后,钱江晚报记者立即介入调查了解,根据警方提供的线索,初步判断姜子昕是通过长途大巴进入杭州的。

  截至钱江晚报记者昨晚发稿,暂未发现苏州女孩姜子昕在杭州车站出现的迹象,而苏州警方也已赶到杭州。

  上学路上,初中女孩消失在监控中

  失踪前,姜子昕是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中学初一学生,而她失踪是在10月27日的上学路上。

  据姜子昕的母亲王女士回忆,10月27日早上,姜子昕一个人出门上学,没有任何异常。当天上午10点左右,王女士突然接到学校电话,姜子昕早上没来学校上课。着急的王女士一遍遍拨打女儿的手机,曾经拨通过,但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孩子丢了,一家人想了各种办法都没有消息。10月29日,王女士向苏州当地媒体求助,熊先生也参与了帮助寻找。“我们也第一时间发微博寻人。”

  熊先生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苏州地铁监控显示,10月27日早上6点35分左右,姜子昕出现过,与一名轨道交通工作人员交谈了几句之后,并没有乘坐轨道交通,而是离开了轨道交通站回到了路面。“后来我们询问了那位工作人员,得知姜子昕是打听田家炳中学的位置,其它就没有什么了。”

  从监控中消失后,姜子昕就再也没有出现。像是人间蒸发一样。

  她坐的那趟来杭班车,中途有3个停靠站

  10月29日上午,寻找有了新线索。

  苏州警方通过路面监控后确认,姜子昕在27日上午,乘坐长途客车去了海安县(隶属于江苏省南通市)。昨天上午9点多,海安县警方也有了进展:南通市海安县公安局在官方微博称,“据民警查看监控,失联女生于27日下午在海安汽车站买票去了杭州。”据此,苏州当地广电总台的熊先生紧急联系了钱江晚报求助。

  昨天上午,钱江晚报马上电话联系海安汽车站,确认海安发往杭州的班车,上午下午各一班,其中下午的班车是1点半发车,终点为杭州汽车北站。

  随后,钱江晚报记者又联系上了客运司机吴师傅,他也是10月27日驾驶海安至杭州大巴的司机。对于失踪女孩姜子昕,吴师傅想了又想,表示实在没有印象。“印象中,那一天有20多名旅客,实在想不出来是否有这么一个女孩。”

  不仅如此,吴师傅还告诉钱江晚报记者,海安至杭州,中途还有三个停靠站,分别是嘉兴、桐乡、临平,期间也有乘客下车,不排除姜子昕在其中一个站已经下车了。

  如果姜子昕没有中途下车,那么她到杭州的终点站就是杭州汽车北站。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也向相关部门求助,得到的答复是,经过查询车站当天的旅客视频,暂时没有发现姜子昕的身影。

  她随身只有百来块钱

  据熊先生介绍,姜子昕失踪以来,不仅她的家人,包括苏州当地很多媒体也都帮助努力寻找。

  虽然失踪前,姜子昕没有任何异常,但是姜子昕的父母在家里找到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要自由”,孩子父母认为,目前无法确定纸条是何时写的,也不知道是否与这次失踪有关。

  据姜子昕的父母回忆,姜子昕平时都很正常,事发前孩子没有明显的异常表现,也未和家里人发生争吵,离家时她身上也没有多少钱。“上个周末,姜子昕好像跟爷爷奶奶要了钱,加起来有一百元左右,虽然不知道这些钱的用途,但在这之前,女儿从来没有独自一个人出去游玩过。”

  根据姜子昕就读的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中学老师的确认,失踪前,姜子昕在学校表现一切正常,与同学相处关系也很融洽。然而,所有同学对她的去向也都一无所知。

  截至钱江晚报记者昨晚发稿,苏州警方也已经赶到杭州。如果你发现身边有类似的线索,请联系钱江晚报96068热线。

标签: 失联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