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闹市男子遭割喉案告破 凶手系死者家租客
2014年10月31日 06:58:5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王益敏 见习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陈道胜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王益敏 见习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陈道胜)10月26日上午,温州市区鹿城路广景大厦楼下的公交车站附近,一名青田籍男子李某被人用利器当街割喉,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因为事发闹市,案件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抢劫金项链”、“复仇行凶”、“变态杀人”等谣言不胫而走。

  昨天晚上8点,钱江晚报记者从温州鹿城警方获悉,该案已经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周某曾是李某的租客,半年前曾有过纠纷,因而一直怀恨在心。

  案件发生在10月26日上午10点多,现场目击者称,李某当时刚沿着斑马线走到人行道上,手里还提着一袋螃蟹。此时,周某从一旁突然窜到李某右侧,抽出一把20多厘米长的刀,划向他的脖子。

  李某中刀后,大喊了一声,伸手摸了摸脖子,还跟周某对视了几秒,但没说话。周某又砍一刀,被李某用右前臂挡下。随后,李某转身逃跑,周某则挥刀紧追……两人跑了近70米后,李某倒在广景大厦前的人行道,周某则向西逃走。

  附近路人随后报警,120救护车赶到后将李某送往医院,但已没有任何生命体征。医生表示,他的颈部和右前臂各有一处伤痕,颈部那处是致命伤,伤口长约20厘米,深约5厘米,导致颈部动脉和肌肉离断,因失血过多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悉,死者李某今年54岁,丽水青田人,据现场勘查并结合家属证言,李某当天并没有佩戴任何贵重首饰,案发后,身边的手机、钱包等财物也没有损失。

  经过排查,民警很快锁定了47岁的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0月29日上午,在布控蹲守了10小时后,警方在周某的老家安徽泗县将其抓获。

  据悉,周某今年47岁,来温州有七八年了,一直在鹿城双屿的鞋厂打工。今年年初,周某租住了李某的房子。虽然房租便宜,但作为二房东的李某对租客管理得很严。“晚上回来得晚了,还需要登记信息。”今年五月,因不满李某的管理,周某退租,但他一直对李某怀恨在心。

  案发当天,周某在双屿郑桥菜场一带偶遇李某,他立即跑回住处,拿来了一把折叠刀,在李某的必经之路进行等候,伺机行凶。从偶遇到取回折叠刀,再到行凶,周某仅用了几分钟时间。作案后,周某将刀扔进了附近的垃圾桶内,当晚坐大巴逃往安徽老家。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割喉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