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7岁"大闺女"许给35岁"大叔" 杭州动物园里真实上演
2014年11月01日 08:36:08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黄轶涵

   浙江在线11月01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黄轶涵)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这就是一场“包办婚姻”。

  17岁的黄花大闺女,许配给了一个素未谋面的35岁中年大叔,大叔曾经还有过四段婚姻,当过四次爸爸。如此狗血的剧情,只在TVB里。

  万万没想到,相处一周后,双方感情迅速升温。“男方”穷追不舍,“女方”欲拒还迎。

  唉,自古以来,感情的事,谁又能说得清楚呢?只要它们觉得幸福就好。

  这个周末,如果你去杭州动物园玩,正好看到一大一小两头大象在卿卿我我,“嘘——”,请千万不要去打扰它们。它俩正在谈恋爱呢!

  “包办婚姻”女方有点吃亏

  为了扩大亚洲象圈养种群数量,各大动物园间,经常会开展园际合作繁殖。“男方”家长杭州动物园和“女方”家长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一拍即合。

  所以,这是一场典型的“包办婚姻”。

  先来看一下“男女”双方的基本情况:

  “男方”:诺诺,今年35岁,正值壮年。1987年安家杭州动物园,已经当过4次爸爸了,孩子的母亲目前在上海等地。其中一个,还住在杭州动物园里呢!一直被蒙在鼓里。

  “女方”:兰波,今年17岁,黄花大闺女,性格温顺胆小。2004年安家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小姑娘家家还没谈过恋爱呢!

  光从客观条件看,“女方”兰波好像有点吃亏了。回顾诺诺的“风流史”,曾经最快半个月就搞定了,顺利让一头母象怀上了宝宝,时间最长的一次是两个月。

  大象界也是个看脸的社会

  虽然大象是动物,但它们找对象,也是看脸的。

  兰波虽说年纪小,正青春,但相貌儿一般,身材也马马虎虎,不算很出挑的那种。曾经有过四次婚姻的诺诺,见多识广。刚开始,它对兰波的态度,不冷不热的。

  那要长什么样的,才算是“美女象”?诺诺的饲养员说了,“美女象”恰恰跟美女相反,不是越瘦越好看。

  首先,“美女象”体格要大,皮肤看上去健康有光泽,不能皱巴巴的。

  白天,饲养员把两头象放在一起,诺诺也只是象征性的,走到兰波身边,甩甩鼻子,以示友好。而兰波呢,初来乍到,要适应新的生活环境。面对眼前这位大它18岁的“大叔”,还有点怕怕呢。

  所以,诺诺对兰波,谈不上一见钟情,更没有那种小心肝“扑通扑通”跳的感觉。温顺胆小的兰波,也没有很主动。

  相处一周后感情有所升温

  毕竟还在恋爱期,诺诺和兰波白天在一起培养感情,晚上就各自分开住。昨天,它俩相处满一周了。据饲养员观察,感情有所升温哦。

  偶尔,诺诺会用鼻子抚摸兰波,还会把鼻子搭在兰波的背上,如同恋人“勾肩搭背”;正处青春期的兰波,也被挑逗得春心荡漾,偶尔会走一个“调情小步”,然后昂首挺行,把头扭向一边,迈着长长的步子,佯装从诺诺身边走过。

  而此时的诺诺,就会紧追不舍,用长鼻子挡住兰波停下脚步。双方停下来,互相用身体摩擦对方,目光柔情似水。

  虽说两头象已经开始谈恋爱了,但繁殖后代这种事,无论是人类还是动物,都应该顺其自然。

  让我们就祝它们早生贵子吧。

标签: 动物园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