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表白要遵守条例? 校方称系学生杜撰
2014年11月01日 15:57: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摘要】 近日在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的微信群里却流传出一份《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对表白的要求及处分》,列举10条表白条例,校方称估计是学生们恶作剧,杜撰了这么个条例。

  网上流传的“十款条例”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在如今的大学校园里,恋爱早已不是一个禁忌的话题,而且学生们对于如何表达爱也更大胆、更有创意。宿舍楼下点蜡烛、弹吉他甚至男男、女女的表白都曾出现过。

  不过,近日在网上流传出一份《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对表白的要求及处分》,校方表示会对违反规定的学生进行处罚。

  元培学院辟谣 条例系学生杜撰  

  在这则总共10款的条例里,有“严禁放烟花”、“表白时间不得超过晚上24时”以及“策划此类表白要提前向教务处报批”等“正式”条例。不过,也不乏像“表白不成仁义在,不许霸王硬上弓”这样“调侃式”的条例。

  今天下午,浙江在线记者致电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学校称最近并没有类似的表白事件发生,也不可能出这样的条例。

  学院副书记吴剑平介绍:“昨天,我确实听我们一个辅导员提起过这个事情,现在可以肯定不是校方发布的,估计是学生们恶作剧,杜撰了这么个条例出来。”

  学院学生处俞处长也表示,对于传谣、冒充学院传谣等行为,如果对学院名誉造成不利影响,学院也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不过,在学院现有的规章制度里,也同样有禁止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爆竹等条例,如果学生在表白时有违反,学校也会做出处理。”俞处长说。

  全国不少高校“中招”   

  记者随后也在网上搜索,原来这则表白条例并不是出自绍兴文理学院,具体出处不详。全国已经有西南政法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等不少学校都“发布”了这样的条例,内容一致,区别只是开头的学校名称而已。而各地高校也都辟谣称,表白条例是学生的恶作剧。

  不过,对于这样的条例,网友倒觉得无可厚非,甚至觉得校方真的出这么一则条例更能体现人性化,也可以规范学生们的表白行为,以免引发意外。

  表白条例全文:

  1.严禁使用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行表白,以免造成消防隐患,危害人身财产安全。

  2.表白活动持续时间不易过长,务必在当日24点结束,以免影响其他同学正常学习休息。

  3.严禁表白过程中因争风吃醋演变为聚众斗殴,如经查实,以开处学籍处理。

  4.表白过程注意自身仪表举止,不宜过于投入忘乎所以,有伤学校风化。

  5.表白形式鼓励创新,体现我校大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6.要求表白感情真挚,杜绝玩弄感情的现象,培养责任意识。

  7.不主张表白活动铺张浪费,发扬“嚼得菜根,做得大事”优良传统。

  8.如进行大型活动,需提前一周上交策划书,经教务处审批合格后,方可实施。

  9.如表白失败,不得采取极端行为,希望同学珍惜自己和他人生命,对此校方将免费提供心理咨询。

  10.表白不成仁义在,不许霸王硬上弓。

责任编辑: 石潇俊

标签: 绍兴文理学院|表白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