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玩网游玩到走火入魔 一年工资全贴进还倒欠20万
最后连累父亲“子债父还”;律师说游戏装备能折现还债,就不知他愿不愿意
2014年11月07日 08:04:5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焦川 记者 周文丹

   浙江在线11月07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焦川 记者 周文丹)25岁的镇海人小张,毕业工作也有一年了,是宁波一家货代公司的员工,一个月有5000元的薪水。

  好歹也是有工作的人,多少会有点积蓄吧,可小张的账单拿出来一看:欠债20万。

  一个刚入职场的新人,怎么会欠下这么一大笔债?原因说起来就三个字:玩网游。

  工作了,有钱了

  他一头扎进网游世界了

  在公司,小张的口碑,跟其他的新职员有点不一样。

  一进公司,大家就发现,这个年轻小伙看起来怎么整天无精打采的,呵欠一个个打,好像下一秒就要睡着。

  可是他们不知道,天一黑,小张就“醒”过来了,生龙活虎,跟打了鸡血一样,在电脑前可以坐上一整夜。

  说到底,还是为了玩网游。

  其实,从大四开始,小张就迷上了网游。可那时要学习还要找工作,加上花钱大手大脚存不下多余的生活费,就只是过过手瘾。要掏钱买装备,这样的事,更是没敢想。

  去年毕业后,小张去了这家货代公司上班,每月有收入了,他就开始玩疯了,常通宵练级。晚上网游打到筋疲力尽,白天上班自然就哈欠连连了。

  因为没精神,工作节奏慢、常出错,小张没少挨批评。只对网游有兴趣的他,也慢慢成了同事眼中的边缘人。

  在网络游戏中,只要级数够高、装备够牛,就有一帮小伙伴跟着你打,在现实生活中找不到成就感的小张,越来越沉迷网游了。

  买点卡、买装备,白天在公司不能玩游戏,他甚至雇了学弟打级,每月约5000元薪水也都砸在了游戏上。

  随着级别越打越高,装备上花的开支也水涨船高,那点工资早不够负担了。小张开始以做生意为由,找同学借钱。2万元、5万元……越借越多。

  一年借了20万买装备找代练

  窟窿堵不上只能子债父还

  起初,小张东拼西凑还能还上一些,到后来缺口就再也堵不上了。9月份,大学同学小徐因为2万元欠款,把小张告上了镇海法院。

  可他实际欠下的,哪里只有2万元。几个同学间一打听,5个同学共借给了他20万元。

  小张的父亲老张,是诚实守信的生意人,一辈子没进过法院。前不久,听说儿子被人告了,现在正在调解。老张什么也没带,急匆匆跑进镇海法院,直冲调解室。

  见到这个自小宠爱的独子,当着外人的面,老张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臭骂。“都这么大的人了,没赚到一分钱,还欠下了一堆债,书都读到哪里去了?”

  自知理亏的小张,低着头,没有吭声。

  后来,慢慢冷静下来的老张,在一边跟法官唠叨上了。原来,小张现在上班的货代公司,也是父母安排的,只希望他初出社会,学些为人处理的经验。可工作了这么久,越来越不长进,也没见他往家里拿过一分钱。乍一听还欠了一堆钱,把老人给气坏了。

  可就这么个独子,老张只能说“子债父偿”,约定在半年内还清20万元。

  延伸阅读

  在还不出钱的情况下

  游戏装备也可折现

  本案中,小张还算幸运,父亲老张愿意替子还钱,可如果家人没有这个实力或者不愿担责,怎么办?

  钱江晚报记者也打听了下,早在2012年,宁波北仑法院曾查封过某网络科技公司的网络域名。这也是浙江省法院系统,首次对网络域名采取司法强制措施。当时的经办法官说,如果该网络科技公司败诉后,逾期不履行债务的,法院将依法对该域名进行评估拍卖。

  北京炜衡(宁波)律师事务所律师嵇思涛说,游戏装备、账号这类虚拟财产,本身具有财产的属性,如果因此产生纠纷,法院也是可以依法处理的。

  钱报记者也搜索了相关信息,无锡曾举行的一场网游物品拍卖会上,有包括传奇世界、魔兽世界、梦幻西游等游戏中的20个账号以及装备被公开拍卖,起拍价最低300元,最高的叫价为58万元。据58万元拍卖品的拥有者介绍,仅该装备里的一件战衣就价值47万元。

  就是不知道玩游戏玩疯了的小张,到时候愿不愿意了。

标签: 网游|欠债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