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民生调查:家门口的校园操场利用率有多少?③
杭州拟调整校园体育场地开放政策 允许跨社区锻炼
2014年11月07日 20:00: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佳
【摘要】 9月,杭州市251所中小学校体育场地设施正式向社会开放。据统计,共3.8万位市民开通健身功能,但平均每人只去了5次,大家不愿去锻炼的主要原因,是一张市民卡只能办理所在社区的指定学校。

  杭州天水巷小学早晨开放时间无人锻炼

  浙江在线杭州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佳)今年9月,杭州市251所中小学校体育场地设施正式向社会开放。据最新统计,共3.8万位市民开通健身功能,但平均每人只去了5次,大家不愿意去锻炼的主要原因,是一张市民卡只能办理所在社区的指定学校。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针对目前存在的现状,杭州有关部门在近日专门召开协调会,初步决定放开进校园锻炼的社区限制。目前,杭州江干区等城区已经开始摸索,允许市民跨社区锻炼,方便更多市民到校园锻炼,让校园更加开放。

   推荐阅读:

  《刷市民卡进校园健身两个月“游客”不多问题还不少》

  《“暴力足球”、“疯狂弹跳器”频现校园操场屡遭损坏》

   民情巷链接:

  《刷市民卡去校园操场健身很不方便,网友们帮我想想其他办法吧~》

  高先生家住杭州江干区,他经常和家人去家门口的采荷实验学校散步锻炼。9月1日后,进出学校需要刷市民卡,但高先生一家所在的健风社区内只有一所采荷三小,走路过去要十多分钟。

  “我当时不明白,为什么让我们舍近取远,去更远的采荷三小锻炼身体,我去采荷实验学校所在的钱杭社区咨询,对方说是政策所在。后来很多人通过12345市长热线反映,江干区体育局帮忙落实了跨社区健身。”高先生说,他现在又能重新家门口的学校散步锻炼,感觉现在的政策更加人性化。

  和高先生一样,江干区部分市民都已体验到跨社区锻炼的方便。采访中,一些抱怨过政策不够人性化的市民告诉浙江在线记者,通过社区联动,他们已经可以跨社区健身,在家门口的学校就能锻炼身体。

  江干区体育局体育科的吴科长表示,此前接到相关投诉十多起,但因为没有政策支持,只能在确认市民实际情况和需求后,略微调整了原先纯粹按地理划分的片区。“这也是特事特办,做了很多额外工作才做好的,也希望有关部门早日给予政策支持。”吴科长说。

责任编辑: 王霄瑜

标签: 校园操场|利用率|调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