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雾天萧山机场来回不必担心 高速交警开警车带路
2014年11月09日 15:38: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摘要】 自从机场路封闭施工后,杭甬高速钱江二桥线路就成了杭州市民去萧山机场的要道。进入秋冬季节,高速经常下雾,影响市民赶飞机。为此,杭州高速交警蜀黍决定,一旦杭甬起雾,就用警车带路到机场,保证安全。

雾天高速交警带路(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11月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通讯员 于军 宋敢) 自从机场路封闭施工后,杭甬高速钱江二桥线路就成了杭州市民去萧山机场的要道。进入秋冬季节,高速经常下雾,影响市民赶飞机。为此,杭州高速交警蜀黍决定,一旦杭甬起雾,就用警车带路到机场,保证安全。

  杭甬高速起雾 警车给来回机场的车带路

  家住城东的林先生经常出差,是典型的“空中飞人”,每次去机场都是走二桥线路。又到多雾天,车子雾中行根本辨不清方向,林先生开始担心,高速公路一旦因雾封闭该如何赶飞机?

  这并不是林先生一个人的烦恼,最近很多市民通过浙江在线官方微信(zjolwx)表达了同样的担忧。记者就这个苦恼的事询问了杭州高速交警支队,民警表示他们已经推出了便民措施,保障市民安全赶飞机。

  高速交警于军警官说,从本月开始,一旦高速公路起雾,杭州高速交警将在杭甬高速彭埠收费站预留出开往机场车辆的通道,届时民警将甄别并指挥开往机场的车辆在彭埠收费站内广场排队,并由警车保驾护航,统一带路前往机场。

  交警这样的带路安排 你可要看清楚

  根据路面流量和机场航班运行实际情况,杭州高速交警决定当雾天路面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对杭甬高速采取分时段进行管控:

  晚上10点后至次日凌晨5点前,杭甬高速主线两端分流,收费站关闭(其中彭埠收费站进口车流卡在与艮山路连接的匝道口处,预留出放行开往机场车辆的通道);

  5点开始甄别进机场的车辆,卡口处采取情报板提示、指路引导及逐车检查放行,封闭彭埠到上海方向的匝道;

  进机场的车辆囤积于内广场匝道口,6点开始带路通行,误闯车辆在收费站内广场调头;

  6点30分做好带全线开通路的准备工作,7点准时开始带路,带过一个路口,放通一个收费站。

  车子开启雾灯 跟在警车后方慢行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警车雾天带路通行期间,请各位车友注意以下几点:

  1、雾区行驶的车辆请开启雾灯、危险警报闪光灯,示廓灯和后卫灯。时时勤按车喇叭,可起到警告其它车辆的作用。当听到其它车的喇叭声时,应当立刻鸣笛回应,提示自己的行车位置。

  2、车内前、后排司乘人员请系好安全带。

  3、注意车速和可视距离的关系。就如大雾天气,能见度较低,所以要放慢车速,随时根据雾的大小和能见度来调整车速,保证出现紧急情况好有时间进行处理。

  4、车辆一旦发生抛锚或事故,尽量把车辆靠右侧硬路肩停放,并立即拨打12122报警求助,车上人员严禁下车在车道内活动。

  5、雾天行车要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不得超越带路的警车。

责任编辑: 施菲菲

标签: 警车带路|雾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