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杭州江干法院开放日 社区退休党员感受“法治建设”
2014年11月13日 11:39: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辛成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3日讯(通讯员 辛成)十八届四中全会之后,“法治建设”成为全民热议的话题。近日,闸弄口街道天仙社区40余名退休党员至江干法院参与法制宣传开放日活动,感受“法治建设”。

  40余名退休党员首先在该院大法庭旁听了一起刑事案件庭审,近距离观摩一场精彩而真实的庭审,对法院审理个案有了直观的感受。随后,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少年法庭及朱学军法官调解工作室。在立案大厅,老党员们对庭审直播系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法官的介绍下跃跃欲试,亲身体验了利用触屏点播庭审的功能。少年法庭的设计则令老党员们耳目一新,感慨:“原来法庭还可以这么温馨,整个造型就是一朵葵花!”在法官调解工作室,老党员们还亲眼见到了心目中的偶像——“和事佬”朱学军,听朱法官讲他在调解中遇到的生动案例,老党员们一个个喜笑颜开,纷纷表示这次来法院参观“太值得了!”通过体验庭审直播系统、听取法官介绍、互动交流等,对法院立案、庭审、调解等运行过程和特色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体会。

  退休党员表示,此次近距离地走进庭审、实地参观法院,形式生动,内容充实,是一次接受法治教育的宝贵机会,令他们感受到法院在推进法治建设过程中所做的不懈努力,也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及今后学法、守法的主动性,希望有机会能多参加类似的开放日活动,更深入地了解法院工作。

 

 

标签: 退休党员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