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湖州40吨毒牛蛙差点上餐桌 同时躺枪的还有人造海蜇
2014年11月13日 20:07: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 俞雯褀
【摘要】 今年6月中旬,湖州警方发现,两名牛蛙养殖经营户养殖的牛蛙被检测出含有高毒素、高残留、可致癌的化学制剂“孔雀石绿”,用来杀菌,提高牛蛙的抗病性。
这一池子的牛蛙都带毒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俞雯褀 通讯员 郭楼儿) 如果你还没吃饭,估计看到上面的图又是倒胃口的节奏。

  没错,食品安全问题又来了!这一回,躺枪的有牛蛙,还有海蜇!

  今年6月中旬,湖州警方发现,两名牛蛙养殖经营户养殖的牛蛙被检测出含有高毒素、高残留、可致癌的化学制剂“孔雀石绿”,用来杀菌,提高牛蛙的抗病性。

  警方迅速展开行动,在多个牛蛙养殖基地,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等4人,查获涉嫌有毒牛蛙40余吨,养殖面积达20余亩,查扣“孔雀石绿”共142.25千克,涉案价值70余万元。

  为了堵住“毒牛蛙”的源头,湖州警方还在江苏盐城抓获专门给湖州水产养殖户提供“孔雀石绿”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目前,多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批准逮捕,含有“孔雀石绿”的牛蛙已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牛蛙市场算了安静了一段时间,但“人造海蜇丝”又冒出来。10月10日,警方有对湖州市区多个农贸市场进行突击检查,发现三处以海藻酸钠、硫酸铝铵、无水氯化钙等化学产品(食品添加剂)制作“人造海蜇丝”的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这样的人造海蜇你敢吃么?

  经查,邓某、张某、刘某3人为谋取利益,明知生产的“人造海蜇丝”对人体有毒害的情况下,仍大量生产后出售。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以来,湖州警方专门成立了“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直接侦办重大涉及食品、药瓶和环境领域的刑事案件。截止目前,湖州全市共破获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4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2名。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身边存在危害食品安全的违法行为,应及时通过110报警电话、“平安湖州”公安微博微信平台、96110警务民生热线、警务E广场等渠道进行举报,警方会在第一时间核实查处。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牛蛙|海蜇|食品安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