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跨海大桥获评优良工程 高分通过交通部组织的竣工验收
2014年11月14日 06:49:4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张帆

  西堠门大桥雄姿。刘洋摄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康信茂 陈金德)建成通车五周年前夕,舟山大陆连岛工程中的两座世界级大桥——金塘大桥、西堠门大桥,经过由交通运输部组织的验收组为期两天全方位查验,昨天以高分通过竣工验收,获评优良工程。

  舟山大陆连岛工程是一项由5座跨海大桥组成的规模宏大的陆岛联络工程,西堠门大桥和金塘大桥是其中技术要求最高的两座特大型跨海桥梁,总投资105亿元,设计使用寿命100年,自2005年5月开工至2009年建成通车。西堠门大桥主桥跨度达到1.65公里,是世界上跨径最大的钢箱梁悬索桥;金塘大桥跨海大桥部分长达18.27公里,是继东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后国内第三长的跨海大桥。

  近百项技术创新成果,7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46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竣工验收期间,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海涛评价,西堠门大桥是我国特大跨径桥梁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它的成功建成推动了我国特大跨径悬索桥建设技术发展,为我国桥梁技术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金塘大桥为我国跨海长桥技术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管理和技术人才。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郭剑彪说,舟山跨海大桥有效地改变了舟山陆岛阻隔的交通现状,实现了由海岛时代向大桥时代的历史性转变和跨越式发展,更带来以桥兴港、以港兴市,港岛桥一体化发展美好前景,成为加快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标签: 跨海大桥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