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省人民医院携手杭州市红十字会爱心出租车队共同接送老人
2014年11月14日 07:21:34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爱心司机和医护人员接老人。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黄淼君/文 林云龙/摄 通讯员 宋黎胜 童音)昨天中午11时半,五辆出租车早早地开进浙江省人民医院,他们来自杭州五家不同的出租车公司,但是却有着一个共同的目的:联合省人民医院肾脏病科的医护人员们,一起做好92岁尿毒症独居老人邵霖的接送工作。

  “我们很欢迎杭州市红十字出租车志愿服务队加入爱心接力,为我们医护人员接送解去后顾之忧。”浙江省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护士长沈华娟说。

  多名爱心司机抢着要来接送

  昨天,接过爱心接力首棒的是爱心出租车队的副队长汤荣生。不过,队长王勇和骨干郑志宝、陈文茂、寇连生也都开着车一起来助阵。

  “我们车队一共有60名队员,来自杭州不同的出租车公司,都是热心做公益的人。”王勇说,首次参加接送邵大爷的五位司机,仅仅是整个车队的代表,将先期轮流接送老人,这次一同来的目的,就是想先熟悉路况。

  郑志宝师傅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我原本以为没有机会来参加了,没想到兜兜转转一圈,竟然也轮到了。”

  郑师傅来自杭州外事旅游汽车公司,前天,他也看到了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们接送老人的事情,马上和公司许经理联系,经理当即拍板,表示公司愿意参加。

  许经理立刻打电话给报社,并表示愿意免费接送。没想到,电话那头表示已经有车队参加了。许经理和郑师傅都很遗憾。

  一个多小时后,郑师傅接到王勇队长的电话,原来捷足先登的车队就是杭州市红十字出租车志愿服务队,就这样,作为车队成员的郑师傅也成为接送成员之一。

  “我们许经理听说我的事情后也很开心,并表示整个公司都是我们的后盾,如果调配不过来,公司也会派人参加。”郑师傅笑着说。

  愿爱心接力让老人更长寿

  昨天中午,汤师傅接上省人民医院张维医生后,领头前往邵大爷所在的老年之家,其余四辆车打出暂停营业的牌子,跟在后面熟悉路况。

  “我觉得很值得,在邵大爷之前,我们已经在长期接送三位孤寡老人,邵大爷符合我们接送的标准。”王勇队长说,他的爱人也曾经是尿毒症患者,那个时候,他都是电动车接送她去医院做血透,对于尿毒症患者和家属的艰辛,自己深有体会。

  王勇的爱人很幸运,经过多年等待,终于等到了合适的肾源,做了肾移植手术,目前情况良好。

  “杭州是个温暖的城市,我是黑龙江人,在杭州开车十年了,经常感受到杭州人的热情。”郑志宝师傅说。

  五辆车陆续开进老年人之家时,等在门口的邵大爷吓了一跳,当了解到这些师傅以后都会和医护人员一起来接他后,乐呵呵地笑了。

  “我真的很幸福,这么一个孤老头,能有这么多人来关心我,真的很高兴啊。”邵大爷说。

  “他活到100岁,我们就接到100岁。”郑师傅的话,道出了所有司机和医护人员共同的心声。邵大爷激动地说,爱心接力,一定会让他更加长寿。

标签: 爱心出租车队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