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明年要消除绕城以内的黑臭河道
2014年11月15日 10:04:13 来源: 每日商报

从11月4日开始,杭州市城管委就根据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要求,向各处室、单位下发关于开展“三转一争”专题活动的通知。

市城管委还制定了一份“‘三转一争’活动任务分工安排表”,明确了每项工作内容以及牵头部门和实施时间,确保既定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消除“盲点暗区”:今年已累积完成940处

这几天,彩霞岭社区落马营新村的居民特别高兴,陪伴他们多年的一项生活不便终于消失了。

北落马营新村离凤山门不远,位于杭州市中心,地段那是没得说,生活还有什么不便呢?原来,这里的路灯不亮,到了晚上,家门口就黑灯瞎火了。这不但给市民晚上出行造成不便,还无形中增加了安全隐患。

不过,现在这都是老皇历了,这里的路灯都经过了改建、增建。

住在这里的吴奶奶告诉记者,现在不但家门口的路灯亮了,不远处的候潮公园游步道旁边也新装了路灯,晚上带着孙女去散步更安心了。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亮灯监管中心了解到,今年的“盲点暗区”改造工程,共涉及杭州5个主城区的21个街道82个社区。消除“暗区”工作的范围也从居民区扩展到了沿河游步道等市民需求强烈的地点。目前,已累积完成940处,剩下的几十处“暗区”也将在月底前完工。

治污水:明年年底消除黑臭河

“黑臭河道”一直是市民非常关心的话题,也是这几年来杭州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

为了做好黑臭河道治理工作,今年拱墅区城管局积极联系辖区内的公建单位,督促其做好截污工作。仅和睦街道就约谈了汽车4S店等14家公建单位,督促其按要求改建雨污水管网、办理排水许可证。

今年年初,市城管委河道监管中心定下消灭47条黑臭河道、建设5条生态示范河的工作目标。目前,已经有39条黑臭河道通过验收。5条生态示范河道现已全部完工,其中康桥新开河、西环河和北大河已通过生态治理项目验收。

为了完成在明年年底前消除绕城以内黑臭城市河道的“治污水”目标,市城管委河道监管中心目前正在制定明年治污任务,初步计划消除30条黑臭河,并且要对近几年来治理过的河道进行巩固,做好长效管理。

为了保持河道水清岸绿的治理成果,明年杭州还将编制《城市河道生态建设管理规范》。

垃圾分类:什么时候丢垃圾“音乐告知”

拱墅区和直运公司签订了生活垃圾清运协议,在德苑路试点开通了一条收垃圾“音乐告知线”。商家听到特定的音乐响起,就知道直运车开来了,可以把垃圾拿出来了。

今年9月开始,大关街道东六苑、香积社区香吉公寓、凯德置地等12个小区,在全市首先试点定时定点丢垃圾。

市城管委市容环卫监管中心表示,这些模式明年将会在其他城区逐步推广。

标签: 河道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