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手机放身上哪里最招小偷?哪种口袋最安全?
2014年11月18日 12:41:34 来源: 杭州网

  好奇君有位同事,他上个月买了一个iPhone6,揣在裤兜里还没捂热,公交车上就让小偷给顺走了。苹果6啊!他几天都吃不下饭……

  杭州翠苑派出所的警察说,最近小偷猖獗,公交、地铁上盯着iPhone偷,还“发明”了一种暗器(作案工具)。

  警察提醒:手机、钱包千万不能放在斜插型的口袋里,因为和其它类型的口袋相比,斜插型口袋最好偷。

  好奇君向民警借来缴获的小偷暗器,做个实验。

  (图一)

  真人实测

  上衣斜插型口袋最不安全

  专偷iPhone的暗器,就是这种一尺长的镊子,它被精心改装过,镊子头上加装了橡胶防滑垫片。(图一)

  在警察和反扒队员的协助下,好奇君在杭州的公交站台和公交车上做了一个警示实验:

  4位实验员把手机放在上衣口袋或裤兜里,乘坐几条比较拥挤的公交线路,他们时刻保持警惕,而混迹人群中的“小偷”要用镊子神不知鬼不觉地“偷”走他们的手机。

  结果,放在上衣斜插型口袋里的手机被成功“偷走”。事后实验员说,被“偷”的时候一点感觉都没有……(图二)

  裤子口袋比上衣口袋更难偷

  放在上衣垂直型口袋里的手机比较难“偷”,易被实验员察觉。

  裤子口袋比上衣口袋更难偷,实验员把手机放在牛仔裤后袋,“小偷”下手时,实验员马上就发现了,他说,“小偷”下手时明显能感觉到手机在动。特别要提醒的是,这次我们4位实验员是在保持警惕的情况下,平时大家可能不会有这种警惕性,如果你的注意力在其他地方,小偷就更容易下手了。(图三)

  (图三)

  民警说:这些口袋防偷指数高

  (图四)

  口袋一:休闲裤口袋:因为贴着皮肤,手机有动静马上就能感觉到。(图四)

  (图五)

  口袋二:带扣子的口袋:除非用刀片,否则很难偷。(图五)

  (图六)

  口袋三:上紧下宽口袋:用镊子比较困难,除非比较拥挤(如公交车),否则小偷一般不会下手。(图六)

  (图七)

  口袋四:牛仔裤后面口袋:口袋大,但很贴身,容易被发现。(图七)

  杭州采荷派出所反扒队民警提醒:接打完电话后的十分钟内,手机最容易被偷,因为手机一旦暴露,附近的小偷就会观察你手机的存放位置,然后下手。(都市快报)

标签: 手机|小偷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