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萧山机场快速路高架道路最快明年底通车
2014年11月19日 07:04:32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吴佳妮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 (今日早报实习生 李静坤 记者 吴佳妮)今年4月底,萧山机场公路改建工程正式封闭施工。作为连接杭州主城区、江南副城与萧山国际机场的骨架道路,道路的改建进程一直颇受关注。

  昨天上午10点起,因改建工程需要,合欢路(高新十三路)至机场收费站段进入全封闭施工。记者一路向西探访改建工程施工现场。

  最快明年底

  就能一路高架直通机场

  昨天上午10点,合欢路(高新十三路)至机场收费站段进入全封闭施工,将在萧山机场公路改建完成后才重新开放。路边的警示牌已经竖起,沿路明显处也有很多的绕行标志。

  机场公路改建工程进度怎么样?在机场快速路的入口处西兴互通施工现场,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建设新的高架桥梁,匝道桥梁和主线道路桥梁的桩基基本完成,施工重点由地面转到桥上。

  据西兴互通项目指挥部负责人邵俊江介绍,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机场公路滨江段高架道路争取在明年年底建成通车。

  按照整条机场公路内部施工进度,其他施工段也将力保明年底完成高架道路建设,这意味着最快明年年底,杭州主城区市民进出杭州萧山机场,可以一路高架畅通无阻了。

  不过,地面道路开通时间没那么快,机场公路全线施工计划三年内完成,要等到2016年4月了。

  市区开车到机场

  将比改建前快10分钟

  位于萧山的市心路互通段,由于位置很特殊,因此被称为这次改建工程中的“硬骨头”。

  铁路跨老桥拆除是其中一大难点。机场高架较之前抬升5米,离上方杭甬桥梁距离更近,仅有10米,空间小,难度大。

  此外,路段施工环境复杂,公路、铁路、地铁交汇,沿线军用电缆、高压铁塔都需改迁,涉及通信、信号及电力电缆繁多……诸多不利条件大大增加了工程难度。

  不过,随着市心互通建设的完成,将会带来更多便利。“本来的机场高架是单层,而且从三桥到机场那段基本没有下桥口,很不方便。等改建完成,路线更便利,道路更畅通,从市区到机场可以再快上10来分钟。高架下层的地面路段也为萧山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市心路段项目部总工程师潜英飞说。

  届时,来自钱江新城方向的市民沿庆春隧道、市心北路行驶,上了匝道便可向机场一路畅行,钱江三桥方向的市民更可以一路沿主线行驶,十分方便。

标签: 机场快速路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