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翻窗入室被铁门出不去挡 小偷在房主家床底下睡觉
2014年11月20日 13:39:37 来源: 湖州在线 俞黎新 朱利娟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 早晨醒来去喊孩子起床,却看到孩子房间闯进了一名小偷,可小偷却在床底下睡着了,还打着呼噜。11月15日早上,家住德清经济开发区某小区的龙先生夫妇就碰到了这样啼笑皆非的一幕。

  11月15日早上8点30分左右,龙先生早晨起来做好早餐,想叫醒两个孩子起床。可当龙先生走到孩子房间,眼前的一幕让他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两个孩子睡的高低床底下,竟然躺着一名陌生男子。

  男子赤着脚,穿着毛衣和牛仔裤,正打着呼噜睡大觉。龙先生忙查看两个孩子的情况,看到孩子们都安然无恙地睡着。他轻手轻脚地将两个孩子抱出房间,打电话报了警。

  回到孩子房间,龙先生用力推了下床底下的男子,可男子鼾声阵阵,继续睡觉。龙先生又推了几下,这名男子才醒过来,扫视了房间一圈后,若无其事地爬起来走向房门。此时,德清县新区派出所的出警民警已经来到了龙先生家门口。

  男子见到民警,马上变了脸色,拔腿就跑,被民警拽了回来,带回派出所问话。经讯问,男子是一个翻窗入室盗窃的小偷。

  男子姓杨,重庆人。他告诉民警,3天前他从嘉兴来德清投靠一位罗姓朋友,朋友没找到,钱却花完了。11月15日凌晨,杨某在德清虹运汽车站路边蹲了大半夜后,决定回重庆老家,但又身无分文,没钱买回家的车票。

  杨某走到虹运车站对面的小区,发现一幢楼房的二楼窗户开着,想翻窗入室偷点钱买车票。他怕留下鞋印,将鞋子脱了藏在草丛里,赤脚踩着空调外机爬到二楼,从窗户翻进了龙先生家的阳台。想到外套摩擦产生的声音大,他又将外套脱在阳台上,弯腰爬进了房间。

  找了一圈后,杨某发现房间内没有可偷的东西,打开房门下楼逃跑,但一楼的楼梯口有一扇铁门,他弄了好几次都无法打开。

  “当时想着天亮后楼道里会有人出去买菜,到时再跟着出去。 ”杨某说,他也想过翻窗原路逃跑,但又担心摔下楼,于是返回龙先生的房子,躲在孩子房间的高低床下,结果不知不觉就睡过去了,直到早上8点多龙先生发现了他。

标签: 盗窃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