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刘强东夜会宋卫平 两位大佬都密谈了些啥
2014年11月22日 08:10:5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史一方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 ( 钱江晚报记者 史一方 ) 融绿之争已有一段时日,一众房产大佬均保持沉默,静观事态演变,不想引火烧身。不过,向来爱说敢说的潘石屹昨天在乌镇被记者问及此事,并未回避,表示“谁重合同守信用,我就支持谁”。出人意料的是,电商巨头刘强东20日晚突然拜会宋卫平,并表达了对老宋的支持。

  11月20日,参加完乌镇互联网大会,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主动赶往杭州,拜会了宋卫平。宋卫平请刘强东在四季酒店一起吃晚饭,两人聊了一个多小时。

  56岁的宋卫平和40岁的刘强东此前并无交集,而京东最大的竞争对手、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倒是老宋的朋友。不过,今年5月22日,对于老宋和刘强东而言都是人生中难忘的一天。这一天,老宋签署协议,将含辛茹苦养了20年的亲生女绿城“嫁”给融创,并最终演化成现在的融绿之争。同一天,刘强东的京东在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上市,其个人身价高达60亿美元。

  据悉,对正处于舆论漩涡之中的宋卫平,刘强东首先表示了支持。两人的话题涉及足球,也涉及物流地产。不过,刘强东更感兴趣的还是后者。

  京东是国内电商自建物流体系的代表,在刘强东看来,自建物流是京东未来发展的基石。10月20日,京东位于上海的“亚洲一号”现代化物流中心(一期)投入使用,这是目前中国最大、最先进的电商物流中心之一。

  记者打听到,刘强东曾想在杭州拿地建大型物流中心,但因故未能成功。而杭州,恰恰是马云的大本营。

  刘强东在老宋最需要人支持的时候前来拜访并示好,是一个不错的机会,容易让老宋产生好感,同时也的确容易给人以丰富的联想:刘强东是否想找绿城或者蓝城代建京东仓储,或是合作拿地建物流中心,他是不是想深入马云大本营?要知道,在乌镇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电商大佬马云和刘强东围绕网络假货问题相互掐架,火药味很浓。

  对于刘强东此行,老宋并未表明态度,他短信回复钱江晚报记者:“这只是一般的友好访问。”融绿之争,马云也必定有所了解。在将绿城卖给孙宏斌之前,马云曾劝过老宋不要这么做。而当老宋下定决心回归,也曾给马云发短信告知,不过马云的回复不得而知。

  刘强东也表示,不要做过多的猜测。

标签: 大佬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