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浙江阿甘"南极夺冠 成为征服七大洲"世界第一人"
2014年11月22日 09:01:09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 中国知名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当地时间20日在南极100公里极限马拉松赛中勇夺冠军,成为史上首位赢得国际性极限马拉松的中国人,同时也是全世界第一个完成七大洲极限马拉松的极限跑者。

  陈盆滨在当地时间20日23时12分冲过终点线,以13小时57分46秒的成绩赢得桂冠。这意味着陈盆滨已经分别在七大洲完成顶尖极限马拉松赛事,实现“七大洲大满贯”。这位来自浙江渔村的跑者用双脚完成了自己的“中国梦”。

  南极100公里极限马拉松与南极冰上马拉松同期举行,然而恶劣天气导致赛事数度延误。强风让人难以正常行走,温度则低于摄氏零下30度。20日早上天气稍加缓和,赛会决定在早上9时15分率先打响极限马拉松比赛。

  今年仅有六名跑手有勇气挑战这一魔鬼赛事。备战已久的陈盆滨很快便取得领先,与挪威跑手威利·斯特恩斯科格并驾齐驱。赛事采用跑圈形式,每圈十公里,陈盆滨在30公里后已经独占鳌头,抛离身后的意大利跑手奥斯卡·吉亚齐十分钟以上。此后陈盆滨一直保持领头羊位置,进入最后一圈的时候,比最接近的对手快了一小时。这位生于玉环小渔村的“中国阿甘”花了105分钟完成最后一圈,在极限马拉松史册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多年来在世界各地比赛,有人会以为我是日本人,用日文跟我交谈。”陈盆滨回忆,“所以我在所有比赛装备上绣上五星红旗,表明我中国人的身份。同时我在比赛中看到有人拍照时,总会拿出国旗,向他们挥舞。现在极限马拉松冠军也有中国人的名字,我非常自豪!”

  历时四年,陈盆滨以超乎常人的坚毅圆了自己的“中国梦”,“以一场胜利实现多年来的梦想,实在不能再完美了”。2010年,以耐力跑著称的陈盆滨放出豪言,要跑遍七大洲的顶尖极限马拉松。亚洲新疆戈壁长征250公里极限马拉松、非洲摩洛哥撒哈拉沙漠241公里地狱马拉松、北美洲美国西部100英里极限马拉松、大洋洲澳大利亚昆士兰100公里极限马拉松、欧洲希腊斯巴达246公里极限马拉松、南美洲巴西亚马逊254公里丛林马拉松,踌躇满志的陈盆滨已经成功完成六大洲赛事,今年年底终于向南极洲收官一战发起冲击。

标签: 陈盆滨|南极|马拉松|极限 责任编辑: 丁波(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