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地铁1号线乘客一句酒话称有炸弹 换来7天拘留
2014年11月24日 06:59:1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雷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雷)“我这箱子不能动的,我箱子里有炸弹”。杭州地铁一号线内一位乘客的一句话吓坏人了。不过,大家放心,又是一枚“诈”弹啦。喝多了的这个人,因为扰乱公共交通工具秩序被行政拘留7天。

  昨天,钱报记者从杭州地铁警方和地铁运营方均进行了采访,了解到事情的大致经过。

  11月22日下午1点半左右,列车安全员在车厢内巡逻时,发现有人把拉杆箱摆在车门边,会影响乘客上下车,安全员要求拉杆箱的主人把箱子挪动一下,拉杆箱的主人是名男乘客,看上去二三十岁,戴眼镜,穿休闲服。

  谁知,这位年轻男子对安全员说了一句:“我这箱子不能动的,我箱子里有炸弹。”

  就因为“炸弹”,他被安全员迅速制服,连同行李带至地铁站警务室。

  经民警调查,这名男子姓李,甘肃籍贯,今年31岁,目前没有工作。他当时从滨江区的西兴地铁站上车,准备去杭州东站火车站搭乘火车去温州。据警方了解,他来杭州是应朋友之邀来玩的,去温州则可能应聘一份新工作。

  当天,他中午喝了啤酒。酒醒之后,李某表示十分后悔,“有炸弹”纯属酒后胡说,他却不知道自己的一句醉话已经触犯了法律。

  “炸弹”两字,岂可轻言。警方可是不能对这种有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玩笑话置之不理的,万一是真的呢?经过地铁警方现场处置,未在行李箱内发现爆炸物品,确认系李某瞎说,大大浪费了一回警力。

  截至记者发稿,地铁警方表示,李某因扰乱公共交通工具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标签: 地铁|炸弹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