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影视艺术创新峰会”永久落户杭州西湖区
2014年11月24日 06:59:10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黄轶涵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黄轶涵)11月30日至12月2日,2014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暨第二届中国影视产业推介会,将在杭州西湖区举办。

  今年“影视艺术创新峰会”以“人民·时代·融合”为主题,分为影视创新论坛、影视节目要素推介、节目成品洽谈三大部分。

  12月2日,还将举行“文创产业创新人才交流推介会”。现场将设置400个招聘台,300多家企业6000多个岗位,涉及到影视、设计、新闻出版等行业。有兴趣的求职者可以去看看。还有影视文学版权推介,新媒体影视项目推介等全产业链要素推介会,为明年电视剧、节目和新媒体的内容和人才储备,提供平台。

  另外,“影视艺术创新峰会”也将永久落户西湖区。这得益于西湖区的良好自然生态环境、文化优势,以及西湖区近几年在影视产业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

  数据显示,今年前3季度全区文创产业增加值超过165亿,占比达33%,影视企业共拍摄电视剧1600余集,占全省的55%,占杭州市的90%。

  西湖区的西溪创意产业园,汇聚了影视文化名人和著名影视机构,形成了集剧本创作、影视拍摄、制作、审查、发行、放映“一条龙”的完整产业链。

  落户西湖区的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杭州总部将开工建设,这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以文化出口为导向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园区,将建设成为与美国好莱坞、法国戛纳等相呼应的国际化影视文化产业聚集地。

标签: 影视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