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男子因感情纠葛爬上电线杆 造成片区停电被刑拘
2014年11月24日 09:08:15 来源: 温州网 程翔 曾大威 刘宏宇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 18天前,青田男子华某因感情纠葛爬上瑞安飞云江大桥路灯铁架上欲自杀,造成交通大拥堵,华某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天。前天,又是因为感情纠葛,湖南男子钟某爬到瑞安安阳路新华书店前的高压电线杆顶部欲自杀,折腾了4个小时才下来。这一回,因为造成更恶劣的影响,钟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瑞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当天下午3时35分,瑞安警方接群众报警称有人爬到安阳路新华书店前的电线杆上,疑似要自杀。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男子攀附在9米多高的电线杆上,双手抱着电线杆上的铁架,其头部距离高压线不到半米,情况十分危险。见此情景,民警立即与电力部门取得联系,切断该线路电源,保证男子人身安全。

  经查,该男子姓钟,43岁,湖南怀化人,未婚。他说,自己因为受到感情挫折,一时想不开便想以此举轻生。

  这起事件致使安阳路至安康路地段堵塞及周边地区临时停电。停电不仅给事发地点周边群众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更造成安阳等路口红绿灯无法工作,交警部门只能通过移动红绿灯对各路口进行疏导。至晚上8时30分许,各条道路才逐渐恢复正常通行。

  短评>>>

  20天不到,瑞安城区就接连发生两起因情感纠葛而爬桥、爬高压电线杆,给周边群众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引起社会舆论齐声责伐。

  近年来,因为一点生活琐事就扬言采取跳楼、跳江等极端方式的人时有出现,这些扬言自杀者选择人群聚集的场所,致使现场交通受到影响,侵害了其他市民的正当权益,同时还占用了大批的警力和救援设备。

  把自己感情痛苦转嫁给社会,这样的举动不仅不值得同情了,而且严重影响了社会秩序,触犯了法律。在遇到生活和感情挫折时,我们理应通过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诉求,而不是用寻衅滋事的方法来解决,否则只能害人害己,罪无可恕。

标签: 感情纠葛|爬电线杆|停电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