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民生调查:盲道上的“拦路虎”有多少?①
电线杆成挡在盲道上的绊脚石 盲人推拿师一头撞了上去
2014年11月24日 16:44: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佳
【摘要】 杭州香积寺路再行路路口,有一根电线杆挡在盲道上,前不久盲人老钱在步行过程中一头撞了上去,当场满头鲜血。记者了解到,该电线杆已经废弃很多年,却一直没有部门来负责处理。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佳)   盲道的存在是为了给盲人们提供便利和安全,照理说盲道应该方便畅通,但事情总有例外。

  杭州香积寺路再行路路口,常年有一根电线杆挡在盲道上,前不久,盲人推拿师老钱在步行过程中一头撞了上去,当场满头鲜血。记者了解到,该电线杆已经废弃很多年,却一直没有部门来负责处理。

  事实上,由于占道经营、机动车违停严重等现象,盲道变成“忙道”,盲人出行“步步惊心”。

  民情巷帖子:《盲道上的电线杆将盲人撞得头破血流》  

  盲人推拿师傅走盲道 却被一根电线杆挡住了去路

  今年10月的一天早晨,盲人推拿师老钱从再行路264号的盲人推拿馆出发,计划步行去吃早饭,按照平时的路线,老钱沿着盲道由南向北步行100多米,可以顺利走到香积寺路再行路口的十字路口,最后过个马路就能到达早餐店。

  可这次,老钱没能吃上早餐。因为,一根电线杆挡在了盲道上,老钱一头撞了上去,额头青了,还留了不少血。

  老钱在这附近住了1年多了,早已熟知这根挡道的电线杆,凭直觉估摸着快到电线杆附近,他会像往常一样转弯想要避开。

  回忆起当天的情况,老钱说“当时我为了绕开电线杆,提前转弯绕道了,没想到人行道上还有两辆车违停着,我绕开一辆还有一辆,一来一去不知为何又绕回盲道,走了几步后一头撞上了电线杆,顿时感觉头晕晕的,后背有点发麻,后来发现左眉毛上方留了很多血,路口水果店老板说我当时满头都是血。”

  记者了解到,电线杆已经废弃多年,周围的店家都不知道它归属于哪个部门。

  这根碍人的电线杆已被拆除 可还有多少拦路虎?

  老钱撞上电线杆后就返回推拿馆止血了,委屈的他还拨通了12345市长公开热线,将自己的遭遇反映给了有关部门。几天后,电线杆所属的电力部门给钱师傅回了电话,表示会尽快拆除电线杆。

  记者联系上了香积寺路再行路所在辖区的下城区城管办,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这根电线杆的存在年数。而电力部门的回应是,由于历史遗留问题,电线杆的产权所属很复杂,接到老钱投诉后,电力部门很快就拆除了。

  浙江在线记者咨询了事发地附近的几位店铺老板,他们都证实电线杆上空无一物,早已经没有用了,但是一直没人管理,就这么矗立在盲道中央10多年。一家洗衣店老板还说电线杆不仅害得盲人朋友头破血流,3年前一辆轿车在调头时也不幸撞上了电线杆,车主自能自认倒霉自己去修车。

  钱师傅的经历并不是第一起,也不会是最后一起。不管是电线杆,还是车辆,出现在盲道上的众多的障碍物,都是对视力障碍者的一种伤害和漠视。

  在杭州,还有哪些不合理的盲道被占情况?欢迎网友向民情巷发帖晒图,我们将继续关注杭城盲道现状。

责任编辑: 王黎婧

标签: 盲道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