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委书记马以调研服务业发展工作
2014年11月26日 14:34:08 来源: 湖州日报 黄君

  昨天,市委书记马以在调研服务业发展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服务业发展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抢抓服务业发展机遇,全面落实助推服务业发展各项举措,有效化解问题和矛盾,加快推动服务业扩量提质,不断提高服务业占比,切实以服务业大发展带动经济加快转型升级,努力争创科学发展新优势。

  马以先后来到太湖旅游度假区和吴兴区,实地察看美泉宫度假酒店、旅游集散中心、二十一城文化产业园、浙江现代物流装备与技术研究院、湖州现代装备制造研发创业中心、上电科物流装备信息化研究院,深入了解服务业项目推进和企业运营情况。

  度假区旅游集散中心主要为游客提供旅游集散换乘、旅游服务、景点活动等各种公共服务,未来将建设成为度假区旅游发展的重要对外窗口和综合性服务平台。马以在仔细察看了中心大厅、候车室、青年旅店等设施建设情况后,对项目规划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该项目建设弥补了滨湖旅游配套设施的不足,对完善南太湖旅游服务功能具有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抓好项目实施,加快招商运营、宣传推介等各项工作,早日为前来旅游的各方游客提供良好服务。二十一城文化产业项目位于环渚街道泰合建设楼宇内,二层楼1300多平方米面积,开业两个月来实现创税100多万元。在了解了企业的电梯广告、软件开发、多媒体服务等主营业务情况后,马以对项目发展给予赞许。他指出,发展楼宇经济是中心城区拓展发展空间、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有效途径。要因地制宜,加强楼宇经济发展规划,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开展各类专业招商,着力聚集科技服务、商务中介等高端服务业,切实增强中心城区发展活力。

  现代物流是当下最为热门的服务业之一,而现代物流装备和技术的研发更是推动该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动力。近年来,不少物流企业和物流装备技术研发单位落户我市,为发展现代物流产业提供了良好机遇。马以十分重视物流产业和相关配套服务业的发展。在浙江现代物流装备与技术研究院和上电科物流装备信息化研究院,马以仔细了解各研究院针对物流分拣、运输、配送等环节研发的各类技术和产品,以及目前和相关物流企业开展的各类合作。他对当前我市物流业配套产业等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势头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对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都具有重要作用。要着力加快研发设计、信息技术服务、服务外包等重点领域的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形成充满活力、百舸争流的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新局面。

  调研中,马以强调,当前我市服务业发展尽管有着一些困难和挑战,但更多呈现出投资放量增大、集聚提升加快等积极变化,服务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服务业“占比提高1个百分点”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服务业发展力度,扎实落实服务业帮扶各项举措,全力推动服务业加快发展,努力实现占比持续提升。

标签: 湖州|服务业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