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委书记刘奇调研宁海基层治理工作
2014年11月26日 14:34:08 来源: 宁波日报 朱宇

  11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在宁海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的法治工作机制,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剑波参加调研。

  昨天下午,刘奇先后来到西店镇岭口村和力洋镇平岩村。在岭口村的聊天长廊,刘奇与村民们促膝长谈,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聊到新农村建设,并希望宁海县积极探索创新,使聊天长廊成为民情收集点、和谐促进点、干群联络点和文化传承点,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力洋镇平岩村,刘奇下地头、访橘农,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和村务公开流程,希望落实好“小微权力清单”,进一步推进村庄规范化治理。

  刘奇在听取宁海县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宁海县以“聊天长廊”为载体构建社情民意发现机制、以“百姓事马上办”为载体构建群众诉求办理机制、以“村务权力清单”为载体构建权力监督约束机制、以“群众考干部”为载体构建干部作风保障机制。这“四体一体”的基层治理体系,是对基层治理法治化的探索实践,要认真做好总结、完善、提升、推广工作。要继续重视抓好基层党建,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建立“双带双走”常态化机制,让人民群众有反映诉求的渠道,做到在一线掌握民情、在一线化解矛盾、在一线解决问题。要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完善村事民议、村事民决机制,扩大人民群众对基层治理的有序参与。要晒出权力、约束权力,让人民群众监督权力,真正把农村小微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推行“群众出题、干部解题”等做法,使为民干事、为民服务、为民谋利成为基层干部的自觉行动。

标签: 宁波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