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五少年劫杀的哥 吴师傅最后的话:"多赚点钱,儿子要买书了"
2014年11月28日 07:04:5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汪子芳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汪子芳)这几天,在温州乐清柳市一带,随意搭乘一辆出租车,司机都会说起的哥吴忠师傅的遭遇。

  11月25日凌晨,吴师傅在载客时遇上抢劫。争斗中,他的颈部动脉被犯罪嫌疑人割破,最后因失血过多,不治身亡。

  令人想不到的是,联手劫杀吴师傅的,是五个花季少年。

  昨天,温州乐清市警方通报了这个案件的侦破情况,其中,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捕,另两人在逃。

  吴师傅肩负一家六口的生计

  为赚钱已两年没回老家

  41岁的吴师傅是江西上饶人,在乐清已有20多年,之前在工地上做泥水工。四五年前,他转行踩三轮车,一年后考了驾驶证,开始开出租车。

  他是家里的顶梁柱,平日赚钱十分辛苦。

  “我们有三个孩子,还有一个老人,不努力赚钱的话,日子过不下去的。”吴师傅爱人毛女士说。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吴师傅的三个孩子的学费加起来一年要两三万,一家人生活费每月要两三千。而所有的压力,几乎都在吴师傅身上。为挣钱,吴师傅已经两年没有回老家。

  11月24日晚上5点多,吴师傅像往常一样跟妻子道别。他跟妻子说:“这几天想多赚点,儿子要买书了。”

  妻子怕他太操劳,叮嘱要注意身体。

  吴师傅最终没能像往常一样,在第二天凌晨四五点回家。11月25日凌晨3点多,有一位私家车主报警说,在柳市薛宅村柳江路上,一名出租车司机被劫杀。

  这名出租车司机就是吴师傅。

  报警的车主说,当时看到吴师傅捂着脖子跑下出租车。车上又下来五个十几二十来岁的小伙子,一路追着吴师傅又打又砍。吴师傅跑出不到十米就被推倒,挣扎了一会后就不再动弹。

  车主打了110,等五人走远后,马上将吴师傅抱上车,送往医院抢救。可由于失血过多,没能抢救回来。

  一个18岁,四个16岁

  三个落网,两个在逃

  民警根据视频监控发现,五个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后,是分头逃窜的。11月26日下午2点半,警方在乐清磐石街道的出租房里,抓获了一名犯罪嫌疑人熊某。

  两三个小时后,民警又在温州动车站抓获了另外两人——文某和郑某。当时,这两人正准备坐动车逃离温州。犯罪嫌疑人赵某和陈某,仍在逃。

  根据警方通报,这五名犯罪嫌疑人都是湖北人。除郑某是18岁以外,其余四人,都只有16岁。

  警方说,初步审讯得知,他们抢吴师傅的事,是经过计划的。

  案发前一天,也就是11月24日下午,暂住温州城区的文某、赵某和陈某三人,来到乐清找熊某玩。

  文某提议一起去抢劫,其余三人同意了,他们还叫来了在福建打工的郑某。晚上9点多,郑某从福建赶到了乐清。

  晚上10点多,五人拿着三把水果刀,在街上准备找个独身女性下手。可逛了几小时没找到合适目标,他们转念决定去抢出租车司机。

  五人假装坐吴师傅的车,郑某坐副驾驶座,文某坐在驾驶座后。车到偏僻处,五人动手。吴师傅激烈反抗,文某拿水果刀割破吴师傅颈部动脉。

  作案后,五人逃窜。慌乱之中,吴师傅的钱物和手机还留在了车上。

  民警说,据初步调查,五人都没有犯罪前科。

  老的哥有几句话

  万一遇险或许能保命

  乐清市阳光车队的哥张师傅,开车10多年。

  他说,如果碰到有人拦车,却不直接说明目的地,而只说大概的镇、街道;或者上车后多次更改目的地,最终要去偏远地区的,就很可疑。

  “一旦发现乘客意图不轨,要尽量将车开往人多、有公安机关的场所,然后免去打车费,劝说乘客下车。”张师傅说,“如乘客不愿下车,必须快速逃离,大声呼喊。”

  “如果被歹徒控制,也不要紧张,尽量将钱财交给对方,然后记住对方的体貌特征。”张师傅说,“钱可以再赚,歹徒总会被抓到,但命只有一次。”

标签: 劫杀|的哥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