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网购火车票要留意了 金华各站开售时间改为12点
2014年11月28日 07:04:5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叶梦婷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叶梦婷)距离2014年结束,只剩5周了。年底将近,在外打工和求学的人,最关心的还是那一张回家的火车票。

  下月开始,火车票预售期将延长至60天。也就是说,12月7日,就可以抢2015年铁路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了。要注意的是,从今天开始,金华站所有列车车票,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统一调整为12点。窗口售票时间是两天后的10点。

  12月1日,火车票预售期由现行20天延长至30天;12月2日至12月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也就是说,12月7日,提前60天开始发售2015年铁路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

  既然是抢票,自然是要争分夺秒。12月7日什么时候可以抢票呢?

  昨天,金华车务段接到了上海铁路局的最新通知,为了适应预售期延长,均衡互联网、电话订票的访问量,铁路部门决定从今天开始,对互联网、电话订票及售票窗口起售时间进行调整:

  全国互联网、电话订票的放票时间点,从原本的16个调整为21个,即8点至18点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

  金华车务段管内一共有诸暨站、义乌站、金华站、龙游站、衢州站、江山站、兰溪站7个车站。原本,各个车站的车票起售时间都是10点,不过,以后车票起售时间都调整为12点。上海局其它车站的起售时间均有不同,详情见12306网站。

  “D”和“G”字头列车原本是单独起售,从今天开始,“D”和“G”字头列车起售时间调整为与车站保持一致,“D”和“G”字头列车的起售时间也调整到12点了。

  这也就意味着,以后金华站所有列车的起售时间,都统一调整到12点,要抢票的12点可以准时侯在电脑前。

  要注意的是,同一个车站,互联网、电话订票要比窗口售票提前两天。金华车务段管段各站售票窗口(含自助售票机)的起售时间,统一调整为10点。也就是网上起售两天后的早上10点,就可以开始在售票窗口(含自助售票机)买票。

  相关问题

  1、什么时候能买杭长高铁车票

  因为12月10日全国铁路要实施新的运行图,上海铁路局一度暂停了12月10日及以后普速列车车票。11月25日,12月10日以后的预售已经恢复。

  但是,杭长高铁车票到昨天还是暂未放到上网预售,关心高铁票价情况的旅客还要再等一等。而且,据铁路工作人员透露,杭长高铁运行图可能还会微调。

  2、不能确定买票时间怎么办

  铁路部门延长了客票预售期,万一学生和务工人员还不能确定买票时间怎么办呢?别担心,铁路部门对春运学生和务工人员购票作了重点研究和安排。

  对于学生集中乘车期间的车票,铁路部门采取提前预售和预留学生票相结合的方式,满足学生的购票需求。

  考虑到部分务工人员难以提前较长时间确定返乡日期,提前60天发售的车票仅限运行图中的旅客列车。铁路部门将在2015年1月上中旬,使用临客列车车票票额以及学生票的剩余票额,办理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

  3、想要退票或改签怎么办

  客票预售期延长后,预计退票、改签量将有一定增加。

  为了让更多的车票能及时周转给急需的旅客,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梯次退票和改签的相关措施,继续执行2014年春运办法:即正常退票按照原阶梯退票办法执行;

  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收取20%的退票费。

标签: 火车票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