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上门发放蟑螂药 遇到这样的人您可千万别信了
2014年11月28日 11:29:20 来源: 绍兴网 王索妮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 身着蓝色工作服,胸前挂着工作证,手里还拿着文件夹,自称是蟑螂防治部门的工作人员,上门发放蟑螂药。如果您最近遇到这样的情况可要多长个心眼,千万别开门,因为这是骗子在行骗呢。市区的陈女士近日向本报反映此事,希望提醒市民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26日晚7点左右,家住市区城东京华新村的陈女士刚吃完晚饭,就听到门外“发放蟑螂药”的喊声,以为是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的陈女士没多想就开了门。“还没反应过来呢,她就进了门直奔厨房,连鞋都不脱。”陈女士说,在她的印象中,社区工作人员都非常有礼貌,如此异常的行为让她提高了警惕。

  进门后,来人介绍说自己是蟑螂防治部门的工作人员,专门上门帮居民检查卫生、消灭蟑螂,同时询问陈女士家中是否有蟑螂。在得到否定的答案后,这名“热心”的“工作人员”依旧不依不挠,还拿出一支针筒状的塑料管,告诉陈女士蟑螂有很强的传播性,现在灭蟑只有往墙角涂药液才有效,随即向其推销起了手中的蟑螂药。尽管该人报价每月仅需4元多钱,但发放“除四害”药物要收取费用的行为还是让陈女士起了疑心,而就在这时,细心的陈女士还注意到,这名工作人员胸前工作证上的印章极其模糊。为安全起见,陈女士最终将其“请”出了家门。

  随后,陈女士向所在社区美东社区致电询问,社区工作人员告知,近期并没有安排相关人员提供发放蟑螂药的服务。“其实卖点灭蟑螂药倒还好,万一是小偷来踩点就遭了。”陈女士回想起来觉得有些后怕。

  绍兴高新区稽山街道美东社区副主任陶素娥说,灭虫药向来都是由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代为发放的,自己从没听说过有“蟑螂防治部门”。“天热的时候我们会请社区的楼道长代为免费发放蟑螂药,但楼道长一般就把药放在每家每户的水箱附近,基本不会进居民的家中,更不可能直奔厨房。”陶素娥在听说此事后,决定在社区张贴告示,请居民多加防范。

  “每年的6月至8月才是灭蟑螂的最佳时机,除去这三个月,其他时间称灭蟑螂的百分之百都是骗人的。”绍兴市爱卫委主任张关秀告诉记者,消灭蟑螂等四害均由市爱卫办负责管理,其并没有所谓的“蟑螂防治部门”。此外,灭蟑螂的药物非常廉价,自行购买的话一年两、三元钱就能解决问题,“而政府除‘四害’活动是免费的,既不会向居民收取任何费用,更不可能委托企业上门进行产品推销。”

  张主任补充说,类似的诈骗行为去年也在我市出现过,全国多个城市均有过这样的骗局,更可怕的是其中一些还是小偷打着上门推销的幌子对市民家庭情况进行踩点,为偷盗做准备。市爱卫办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年关将近,各种诈骗伎俩纷纷出现,市民要注意防范,特别是老人或小孩独自在家时,对上门服务的人员要多个心眼。

  

标签: 诈骗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