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制假者曝部分酒吧 用真假洋酒混搭出售牟利
2014年11月28日 11:29:20 来源: 金华新闻网 朱翔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 黑方、杰克丹尼、轩尼诗……在酒吧、KTV等场所,这些国际知名的洋酒品牌颇受青睐,但其中不乏鱼目混珠的假洋酒。近日,公安部发起一场由义乌警方提请的打击假冒洋酒集群战役,在河南缴获8154瓶假冒洋酒。

  4名制假嫌疑人落网后,曝出酒吧牟利的一个潜规则———客人去消费时,前一两瓶一般给的是真的,到后来就掺假了。真假洋酒“混搭销售”成为部分酒吧、KTV的重要盈利来源。

  网店低价洋酒引来关注

  8月初,淘宝网上一家名叫“夜色洋酒”的网店,引起上海某知识产权代理公司的注意。“这家网店销售黑方、轩尼诗等知名洋酒,但每瓶售价都不超过100元,大多在40元上下。”该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工作人员说,这些知名洋酒如果是正品,每瓶价格普遍在几百元至几千元,贵的甚至要上万元,“像这家网店出售的价格,十有八九卖的是假酒。”

  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测,工作人员从这家网店买了几瓶廉价洋酒。“收到货后,我们立即进行检测,证实这些洋酒都是山寨货。”工作人员要求退货,卖家提供了一个义乌苏溪镇的地址。

  得知销售假冒洋酒的网店在义乌,该代理公司随即向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了案。8月27日,义乌警方围绕“夜色洋酒”网店展开缜密侦查。

  义乌警方抓获售假店主

  “夜色洋酒”网店店主姓王,34岁,湖北枣阳人。他在淘宝网上有两家销售假洋酒的网店,另一家叫“醇醉酒行”。在苏溪镇区一个新建不久的小区里,王某租用了一个套间,独自运营这两家网店。

  据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三中队民警介绍,警方前往王某的租房检查,当场发现的假冒洋酒并不多。“在苏溪镇区附近的某村,王某还有一间租房。在这两个地方,我们缴获的假冒洋酒总共不到100瓶。”

  不过,根据网店交易数据和王某交代的情况,民警发现他销售的假洋酒已为数不少。“从去年7月至今,王某通过网店共销售了案值达20多万元的假洋酒。”民警说,按照网店的售价,至少有5000瓶。

  王某交代,租房内的假冒洋酒存货不多,是因为这些酒也是从网上买来的。王某说,他在网上卖假酒时间不长,手上两家钻石级网店都是他花4000元转手来的,“以前转来的几家网店没开多久就关了”。

  制假源头4名嫌犯落网

  义乌警方经过进一步侦查发现,王某拿货的那家网店位于河南漯河,“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我们发现这家网店就是生产制造假冒洋酒的源头。”

  经查,这家网店生产制造的假冒洋酒涉及黑方、杰克丹尼、红方、轩尼诗、芝华士等多个国际知名品牌,通过网络销售给广东、陕西、北京、上海等10多个省市的下家后,再由下家的网店流入市场。

  基本摸清这个制假售假网络后,义乌市公安局提请公安部经侦局发起全国性打击假冒洋酒集群战役。本周二下午,在公安部经侦局的统一指挥下,全国10多个省市的公安机关同时对制售假窝点进行打击。

  在河南漯河,警方共抓获4名嫌疑人,查获假冒黑方、轩尼诗等国际知名品牌成品、半成品洋酒8154瓶,包装箱、瓶盖、LOGO标贴等10多万件(只),以及大量制作假冒洋酒所用的原材料、调酒工具和灌装机。

  □延伸阅读

  嫌犯曝出酒吧潜规则

  据落网的4名嫌疑人交代,他们生产制造的假冒洋酒均由廉价洋酒勾兑自来水制成,“味道虽然跟真酒有些区别,但不仔细品尝很难分辨出来。”

  在交代假冒洋酒的酒瓶来源时,制假者曝出酒吧行业的一个潜规则。据介绍,他们制作假冒洋酒的空瓶都是从酒吧回购的。“客人去消费时,酒吧给他们的前一两瓶洋酒或许是真的,但后面给的基本是假酒,因为客人们醉酒后很难分辨出来。”几名嫌疑人说,真酒和假酒“混搭销售”是酒吧牟利的一个重要来源。

标签: 假酒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