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青田、定海两地被曝河水受污 县长、区长汇报整改情况
2014年12月02日 20:03: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程永高
【摘要】 前段时间,媒体曝光了青田、定海两地水污染现象:红色、黄色的工业污水从管道直接排出,流入河流,部分工人对此神情漠然。针对媒体报道,青田县县长、定海区区长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控源头防反弹座谈会现场汇报整改情况。
视频截图:青田阀门企业有害废水直排瓯江支流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程永高 编辑/胡芸) 上月,丽水青田船寮水系、定海区小展河水污染被媒体曝光,浙江省委书记、省长接连作出批示,“有些震惊”、“重要警示”等批示措辞表现了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今天下午,浙江召开全省“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控源头防反弹座谈会,贯彻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

  浙江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省政府顾问王建满出席会议。省农办等有关单位负责人、11地市分管副市长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参加会议。

  浦江治理垃圾河见成效、全省水环境大为好转……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在浙江开展两年以来,取得了较好成绩。然而,在成绩的背后,仍有留有不少死角在。前段时间,媒体曝光了青田、定海两地水污染现象:红色、黄色的工业污水从管道直接排出,流入河流,部分工人对此神情漠然。

  针对媒体的报道,青田县县长戴邦和说,被曝光后,当地随即组织力量开展了多次联合执法,并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省治水办等部门则表示,下一步将加大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宣讲力度,将宣传战线拓展到乡村等容易出现死角的地方。

  定海区区长庄继艳表示:“10余天来,定海加快小展河污整改,目前河道清淤已完成50%,预计12月5日前全部完成;提前关停了周边粉丝加工作坊和3家养殖场。”她说,小展河原本已列入定海区第一批污水河治理范围,实施了清淤疏浚、绿化等工程。媒体曝光后,定海直面问题,深刻吸取教训,全力抓源头治理,并举一反三,全面提升长效治水水平。

  定海、青田的现象可以说是顶风作案,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治水的大局,人民群众的期盼。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十分注重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回潮反弹现象。各地要真正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鉴。各级领导干部对此要注意四个问题:“看到了还是没看到,到了还是没说到,想到了还是没想到,做到了还是没做到。”

  会议还指出,随着全省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工作的深入,接下来的工作难度更大、各级领导干部压力更大。要坚持立知立改,排任务表、时间表、责任表,学习浦江先进经验,打赢城市农村截污纳管、“清三河”、重污染行业整改硬仗。要出真成效,长治长改,控制源头,加强相关立法工作、治水工程建设。从现在到年底,各地要注意紧盯、紧抓完成年终冲刺任务。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五水共治|船寮水系|小展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