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义乌多人信用卡被集体盗刷 银行回应称持卡人泄露信息
2014年12月03日 15:37: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丁波
【摘要】 近日,义乌多位市民到稠北派出所报案称自己持有的广发信用卡被盗刷。盗刷的金额也大致相同,单笔刷4999.96元,或连刷两笔,2916元和1944元。

  浙江在线杭州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丁波 通讯员/胡盛夏 编辑/王黎婧)   近日,义乌多位市民到稠北派出所报案称自己持有的广发信用卡被盗刷。盗刷的金额也大致相同,单笔刷4999.96元,或连刷两笔,2916元和1944元。

  义乌发生多起广发信用卡被盗刷事件 单笔被盗4999.96元

  11月27日,义乌江滨北路的广发银行大厅内来了许多市民,情绪激动。就在这一两天内,他们持有的广发银行信用卡被莫名盗刷。

  义乌人李小姐是其中一位,手里持有一张很久没用的广发银行信用卡。11月28日10点29分,她手机突然收到一条来自广发银行95508的短信,“办理业务验证码******”,“基于起码的安全意识,考虑到社会上诈骗案不断,我就没理会。”

  但紧接着,她收到了95508发来的消费提示短信,提醒该卡消费支出4999.96元。这时她才意识到卡被盗刷了,立即向稠北派出所报了案,并挂失了信用卡。

  同样因广发信用卡被盗刷到稠北派出所报案的谢小姐,回忆起“黑暗的三分钟”仍然心有余悸。在11月27日中午短短三分钟内,广发银行95508连发两条消费提醒短信,告知其信用卡支出2916元和1944元,消费地点分别为迅付科技公司、中国银联上海分公司。

  多人被盗刷的金额都相同 银行回应称是持卡人泄露验证码

  27日,谢小姐和李小姐都来到位于江滨北路的广发银行,大厅内已有多位受害人正和银行沟通,大家的情况也大致相同,单笔盗刷4999.96元,或分为2916元和1944元两笔支出,“大家被盗刷的钱都一样的”,谢小姐说,显然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盗刷案。

  另李小姐们想不通的是,消费支出为何不需要密码?记者拨打了江滨分行信用卡中心的电话,一位李姓工作人员回应被盗刷事件,“肯定是你的朋友把验证码给别人了,只有这一种途径。”

  但相同的刷卡金额,相差不久的时间,难道所有持卡人都不小心泄露了验证码?对于几位不相识的受害者而言,这样的回答不能解释她们心中的疑惑。

  据谢小姐透露,在案发后曾有受害人接到冒充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以提升信用卡额度为由套取信息。“为什么我们的身份信息会被诈骗分子准确的说出来?众多信用卡用户同一时间被盗刷信用卡责任谁来承担?”李小姐的心中还有一连串的问号。

  几位受害人将该案发到当地论坛义乌某论坛上,引发了信用卡用户的担忧。网友“yiwulee”甚至表示,“我在了解了这个事情后我第一时间就打了广发的客服电话要求注销信用卡。”

  记者从义乌市稠北派出所了解到,该所接到广发信用卡被盗刷的报警已达5起以上。截至记者发稿时,案件正在调查中。

“浙江省失信黑名单制度建设”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 王黎婧

标签: 盗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